【何豪毅專欄】天下大亂、形勢大好 民進黨是毛澤東信徒? - 匯流新聞網

NEWS

【何豪毅專欄】天下大亂、形勢大好 民進黨是毛澤東信徒?
【何豪毅專欄】天下大亂、形勢大好 民進黨是毛澤東信徒?

【何豪毅專欄】天下大亂、形勢大好 民進黨是毛澤東信徒? 13

何豪毅/政治線記者

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鄉下有個小學校長,總能讓所有老師對他服服貼貼,名聲遠播到外縣市的校長都想來取經;其實這位校長治校的祕訣說穿了不稀奇,就是每學期初排課時「亂排一通」,教國語的排美術課、教體育的排數學課,總之讓每個老師拿到課表都傻眼,都必須去面求校長,才能換回自己擅長想教的課。

「亂」是對不規則狀態的一種形容,相對於平穩有序的情勢,亂的存在,就有了期待不亂的心理。「亂排一通」之後,老師們都必須去求校長,「有大亂方有大治」,「治亂世用重典」,「亂世出英雄」,人民望治,正是「鞏固領導中心」的最好時機。

【何豪毅專欄】天下大亂、形勢大好 民進黨是毛澤東信徒? 15

羅馬共和時代,元老院為了應付緊急狀態,合法任命給「獨裁官」,可以「在法律上不為任何行為負責」地擁有全部的治權,以便即時應變度過危機。獨裁者合法存在的理由,外部的「亂」是唯一且必要的條件。

如果這世間沒有「亂」,一切天下太平,那就到達老子的「無為而治」的境界,人民或許可以平安過上好日子,但統治階級就沒有了上下其手的空間,沒有揮霍權力的理由;由此看來,一定程度的「亂」,是統治者能夠遂行自己意志的重要關鍵,亂,然後能治。這是統治之術的不傳之密。

毛澤東深識此道。1949年中國共產黨把國民黨打跑,終於一統中原,追趕到海邊,還在努力想把剩餘跑到台灣的國民黨趕盡殺絕,不料在1949年10月古寧頭戰役吃了敗戰,凸顯了渡海作戰戰力不足的致命缺陷,毛澤東統一中國的大夢也缺了一角。

韓戰於1950年6月爆發,朝鮮人民軍原本推進順利,卻在美國發動聯合國參戰下逆轉,此時國際間都在看,蘇聯在亞洲的代理人中國是否會出手,甫打完內戰,元氣大傷,一般評估中國參戰機會不大,沒想到毛澤東10月8日堅決簽署作戰命令,數萬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再把美軍打回38度線。

毛澤東為何果斷參戰?去年韓戰70週年,許多人回推當時時空環境,各種客觀條件都讓人百思不解,為何毛澤東要犧牲眾多人命,去打一場不屬於自己的戰爭,然而熟讀歷史的人都能明白,「天下大亂、形勢大好」、「內部矛盾須由外部矛盾來解決」的道理,毛澤東面臨內部對統一未竟的質疑,打一場外部戰爭,正是解決內部矛盾的最佳解方。

【何豪毅專欄】天下大亂、形勢大好 民進黨是毛澤東信徒? 17

許多人對於現在國內疫苗短缺的問題頗為不滿。誠然,如果東洋去年7月成功買進3千萬劑BNT疫苗,今年5月的本土疫情爆發,可以少死800條人命,各行各業也不會萎縮到關的關、收的收,政府也不必向子孫借錢,再多舉債4200億做「紓困4.0」。

即使防疫工作千瘡百孔,800條人命沒換得蔡英文一篇貼文安慰,了不起的高端疫苗免做三期實驗就給百姓施打,打完猝死「獻祭」觸目驚心,蘇貞昌還是繼續擔任史上最會花錢的閣揆,陳時中依然端坐指揮中心當他的「獨裁官」,只要綠媒偶爾丟出國民黨白色恐怖、誇大中共擾台的芒果乾,永續執政就可以維持,不必擔心。

你以為政府說了千百次的疫苗充足、超前部署、採購順利,但你總是打不到疫苗是為什麼?你以為郭董、慈濟、張亞中(還有被政府硬拉進來稀釋的台積電)要捐上千萬劑疫苗,看似近在眼前,卻仍遠在天邊,又是為什麼?

說到這裡,向北邊看看那座被棄置的核四廠,幾次大停電之後政府不忘宣傳還有精美的太陽能與風力發電,您是不是又明白了什麼?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取自網路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漢光預演/F-16V疑地面濕滑衝出跑道機鼻插土 飛行員無大礙

軍公教調薪3%要花200億?錢從哪裡來?蘇揆:確定後向國人報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