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換蘇貞昌消息瘋傳 蔡英文中常會嗆:適可而止 - 匯流新聞網

NEWS

撤換蘇貞昌消息瘋傳 蔡英文中常會嗆:適可而止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民進黨今(25)日舉行中常會,針對近來沸沸揚揚的閣揆更換傳聞,總統蔡英文親自闢謠表示,「我明確地告訴大家,內閣沒有要改組。」有關改組的政治操作,應該要適可而止。

報導指出,內閣最快在9月進行改組,預計由桃園市長鄭文燦接任閣揆,屏東縣長潘孟安出任內政部長,基隆市長林右昌則出任交通部長。總統府前秘書長蘇嘉全出任海峽兩岸交流基金會董事長,親民黨籍的前立委李鴻鈞則將出任監察院副院長。

針對此事,蔡英文在中常會表示,蘇貞昌以及他所領導的行政團隊,沉著應對疫情威脅和許多艱難挑戰,讓疫情能夠獲得控制,經濟穩定成長。眼前我們還有很多挑戰要克服,有關內閣改組的政治操作,應該要適可而止。「我明確地告訴大家,內閣沒有要改組。」

另外針對高端疫苗,蔡英文說,疫情當前,掌握疫苗生產能量是重要的國家戰略。「我們會緊盯後續國產疫苗的進度,也會持續催促外購疫苗儘早到貨。」

至於BNT疫苗的取得,相關的採購,蔡英文說,在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慈濟,以及政府多方的共同合作下,才能夠成功的克服困難,順利完成,這是公私部門合作的最好典範,也證明只要團結努力,沒有不能克服的困難。後續疫苗取得,「我們也是秉持同樣的原則,全力以赴。」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雷明正專欄】官員搭商務艙選手搭經濟艙 正反應國民長期不關心的畸形心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