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東洋再度引進BNT疫苗?林全:一切看緣份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東洋再度引進BNT疫苗?林全:一切看緣份
【有影】東洋再度引進BNT疫苗?林全:一切看緣份

【有影】東洋再度引進BNT疫苗?林全:一切看緣份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台灣東洋去年引進輝瑞BNT疫苗破局,BNT疫苗目前已取得美國藥證,可由台灣引進。對於是否再次引進BNT疫苗,台灣東洋董事長林全今(25)日表示,這屬於商業談判,需要多方考量,透露會以互惠合作原則看待每一個商業機會,「不是我有意願期待就可以,一切要看緣份,如果談得好,也不是不可能。」

東洋去年曾得到有條件授權,最後引進輝瑞BNT吃閉門羹,是否能捲土重來,備受關注。林全認為,輝瑞BNT具有一定的品質跟水準,取得美國藥證是意料中的事情,相信還會取得其他國的藥證。若要引進到台灣,還是需要拿到授權,才能在台灣申請藥證,「但大家都知道,目前代理權在中國復星手上,台灣的藥商要取得藥證就要透過中國復星洽談,這是必然的商業程序。」

此外,雖然東洋逐年進步,但林全說,離理想中的大公司還有一段距離,希望加速東洋的發展。因此,將東洋目標訂定兩個方向,除了在技術上有所突破,期盼在銷售市場上擴張,提高國際能見度,但目前公司規模太小,必須透過適當的策略,才能朝著目標前進。

待過資訊科技業和生技業的林全,透露兩個產業有非常大的不同,資訊科技業永遠求新求變,每周變化速度快,反觀生技產業步調較慢,成果較不顯見,只要努力研發提升技術,日後成為受人尊敬的國際化公司。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膽管癌標靶新藥八月底上市 台灣東洋癌症產品線再添生力軍

新冠疫苗代工充填將依約出貨 東洋估今年國內業績成長5-1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