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開放接種 綠委爭先恐後施打發表心得 - 匯流新聞網

NEWS

高端疫苗開放接種 綠委爭先恐後施打發表心得
  • 字級
高端疫苗開放接種 綠委爭先恐後施打發表心得

高端疫苗開放接種 綠委爭先恐後施打發表心得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國產高端疫苗今(23)日開放施打,由總統蔡英文帶頭,民進黨立法委員們爭先恐後接種。其中立委蔡易餘、鄭運鵬、陳亭妃等人接種完都貼上臉書發表感想。

立委陳亭妃與台南市議長郭信良以及市議員今日赴醫院接種高端疫苗,她表示,可降低感染風險及重症機會之外,更能保護自己及身邊的家人朋友,她期盼支持國產疫苗的力量能從地方開始延伸,進而強化台灣的國力!「最後還是得謝謝我們最辛苦的醫護人員,這段期間真的辛苦你們了,衷心感謝」。

陳亭妃還附上她與議長郭信良等人接種後的合照,大家除了手持接種後的小黃卡外,接種手臂上也都有「亮點」,紛紛貼上「國產疫苗,國力延伸」的紋身貼紙。

立委鄭運鵬表示,幸運預約到第一批國產高端疫苗,早上08:15在桃園慈文國中接種完成。從07:55進場登記到08:15接種完成,因為是一人一劑一針,每一個人大約1分鐘內搞定,效率很好。接種的感覺和一般打針差不多,深呼吸,來不及痛一下就結束了。

鄭運鵬指出,他和同仁邱顯駿同時接種,接種之後就前往立法院,目前為止兩人都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後續每半天會報告一下有沒有副作用。

立委蔡易餘上午9點到嘉義縣朴子市尚群診所排隊施打,他說自己原是第九類疫苗接種對象,但國產疫苗被打壓,就要越挺國產疫苗,看到國產疫苗通過EUA,上周便趕快預約。

蔡易餘說,大國產疫苗經過國內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嚴格審查程序,報告數據上都呈現高端是支好疫苗,未來也會完成三期試驗及國際認證,國人要對我台灣的生技產業和醫療有信心,一起支持這支好疫苗。

立委張廖萬堅也帶著子弟兵前往醫院接種,他表示,6月初看到國產疫苗被扭曲,遭受不公平評論,在了解相關數據後,願意在兩條件下施打,解盲成功,取得政府緊急使用授權。

張廖萬堅強調,國產疫苗如果成功是台灣防疫重要戰略物資,因為台灣國際地位處境艱難,國產疫苗成功,在國際疫情不斷爆發情況下,可以保護國人健康,甚至也有協助國際疫情的空間。

照片來源:鄭運鵬臉書、陳亭妃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雷明正專欄】官員搭商務艙選手搭經濟艙 正反應國民長期不關心的畸形心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