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蘇揆又發飆/要海關100%檢驗 痛斥「不然也跟走私業者協商好啦」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蘇揆又發飆/要海關100%檢驗 痛斥「不然也跟走私業者協商好啦」
【有影】蘇揆又發飆/要海關100%檢驗 痛斥「不然也跟走私業者協商好啦」

【有影】蘇揆又發飆/要海關100%檢驗 痛斥「不然也跟走私業者協商好啦」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蘇貞昌又發飆了!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3)日前往視察航空快遞包裹X光機檢查情形,海關報告因為貨運量大因此難以提高查驗,X光機也容易疏漏,「已經在跟業者協商這個問題」,當場讓蘇揆動怒:「不要協商啦,不然你也跟走私業者協商好啦」,痛斥逾5分鐘後拂袖而去。

農委會昨天發布消息,指查獲走私含有非洲豬瘟陽性病毒的豬肉製品,發現這批走私肉品來自越南,共有71公斤。此事凸顯海關查驗疑有疏漏,政院因此安排蘇貞昌大隊人馬,前往遠雄貨棧海關視察航空快遞包裹X光機檢查情形。

由於蘇貞昌2019年1月14日上任第一天,即前往視察非洲豬瘟防疫檢查,並以防疫成功標榜為政績,農委會查獲走私豬瘟豬肉令蘇揆極為重視,當時他即要求旅客隨身行李從原本的30%抽驗,提高到百分百。

【有影】蘇揆又發飆/要海關100%檢驗 痛斥「不然也跟走私業者協商好啦」 11

然而關務署今天報告,抽驗比例只有2%,即便官員極力解釋,每天進口貨量逾1500萬筆,若要提高查驗量1%,會增加15萬件作業量,包括貨棧空間、人力能量都有所不足,但蘇揆當場臉色就已垮下來,令四週官員坐立難安,氣氛十分凝重。

海關隨後口頭報告提及「因貨運量大因此難以提高查驗,加上貨物會併帶通關,如果有夾藏方式,X光機也容易疏漏,所以已經在跟業者協商這個問題」蘇貞昌立即拿起麥克風打斷對方,語帶不悅:「不要協商啦,不然你也跟走私業者協商好了啦!」

「方法應該是你們去想」,蘇貞昌說,他在這裡就是要表達行政院的態度,要人給人、要錢給錢、要X光機給X光機,但結果還是發生破口,他不滿官員明知道業者就是會趁海關最忙的時候夾帶走私通關,查獲走私仍給業者罰款了事,「廢止執照是一種(手段)」。

蘇貞昌會前受訪表示,因有不肖業者走私進口,「今天特別來給第一線同仁加油打氣」,同時也來了解還有哪邊需要給予加強。然而蘇揆視察不到半小時之際,打斷海關簡報痛斥逾5分鐘,隨後大批人馬拂袖而去,「加油打氣」之說顯然也跟著他絕塵離去。

照片來源:政院提供、影片截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何豪毅專欄】154貓咪之死/一窺政府以防疫之名的行政怠惰

海巡首查獲走私200名貓將人道銷燬 網哀求:不能開放認養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