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二三炮戰蔡英文未赴金門追思 改安排視察國軍兩單位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八二三炮戰蔡英文未赴金門追思 改安排視察國軍兩單位
八二三炮戰蔡英文未赴金門追思 改安排視察國軍兩單位

八二三炮戰蔡英文未赴金門追思 改安排視察國軍兩單位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今(23)日是金門八二三砲戰63週年紀念,總統蔡英文因為防疫考量,並未如過往一樣到金門紀念,下午將先後前往「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以及「防空暨飛彈指揮部」相關營區視導。

張惇涵指出,生製中心負責國防裝備的研發生產,是國防自主的象徵;而空防則是國土防衛的第一線。

張惇涵說,總統除將感謝國軍弟兄姊妹不分晝夜,捍衛國土安全的辛勞,更將再次強調,「八二三精神」就是所有台灣人不分先來後到,共同守衛國家的精神。而這個精神傳承到這個世代,代表的是堅定展現自我防衛決心,讓自己更強大、更團結、更堅定保衛自己,讓台灣的存在具有意義。

據黨政高層指出,由於疫情考量,金門縣府對於跨島防疫更嚴謹,主辦單位沒有安排遺族親屬赴金門參加中樞紀念儀式。考量離島對於防疫的謹慎,避免跨島移動對防疫的影響,因此總統幕僚評估後,今年不安排總統前往金門。

蔡英文在2018年缺席八二三60週年活動,2019年和2020年都以總統身份出席,時任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也參加追思活動。

不過蔡英文選擇在今日接種高端疫苗,還是遭到在野黨批評。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批評,蔡英文沒有辦任何823活動還在這天打疫苗,是一個錯誤示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呼籲蔡總統,她可以選擇打高端,但請人國人有其他疫苗來選擇。

照片來源:總統府提供、蔡英文直播畫面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雷明正專欄】官員搭商務艙選手搭經濟艙 正反應國民長期不關心的畸形心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