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打高端疫苗趙少康質疑沒抗體 民進黨團反擊:國民黨惡意懷疑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蔡英文打高端疫苗趙少康質疑沒抗體 民進黨團反擊:國民黨惡意懷疑
  • 字級
蔡英文打高端疫苗趙少康質疑沒抗體 民進黨團反擊:國民黨惡意懷疑

蔡英文打高端疫苗趙少康質疑沒抗體 民進黨團反擊:國民黨惡意懷疑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23)日早上前往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國產高端疫苗,接種後蔡英文還笑說「一下就結束了?沒什麼感覺耶!」更對著現場媒體比出大大的「讚」,並秀出疫苗小黃卡。不過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要求蔡英文先檢驗抗體闢謠,遭到民進黨立院黨團砲轟「這樣的質疑已經失去在野黨格局」。

蔡英文接種現場有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台大副校長、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民進黨立委邱泰源等人陪同。蔡英文接種前表示不緊張,疫苗接種完畢後離開現場,交由醫療團隊後續掌握身體狀況。

昨日國民黨籍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質疑蔡英文已經先打過疫苗,坊間傳出蔡英文已經施打疫苗,他不相信,但如果蔡願意檢驗抗體,證明現在體內沒有武漢肺炎的病毒抗體,謠言自然破除。

現如今蔡英文已經打過疫苗,民進黨黨團今日稍晚也召開記者會。立委鄭運鵬批評,這樣不信任感已經失去在野黨格局,其實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接種第一劑疫苗時,也有在野黨朋友質疑沒有針筒。他說,蔡英文的健康狀況,是公開資訊也是國家機密,總統也不會打假球,尤其是在對國產疫苗支持上,不可能先打其他疫苗再打這劑,這就是混打,相信醫療團隊不會對總統健康開玩笑。

鄭運鵬指出,在野黨質疑前提是極度不信任, 不是在野黨合理質疑的內容,總統不會打假球,總統也是等國產疫苗通過EUA後施打,有示範作用,「在野黨質疑已經失去格調。」

幹事長劉世芳表示,國家政策明確支持國產疫苗,因為疫苗是戰略物資,當國產疫苗通過專家審核認證,就是值得台灣國人施打的疫苗,基於「有什麼疫苗就打什麼疫苗」原則,國家元首在尊重科學、有數據方向上,接種國產疫苗,因此應給予肯定,不該嘲弄元首、國產疫苗。

羅致政表示,任何懷疑應是合理懷疑,遺憾國民黨人士提出惡意懷疑,先潑髒水再要求對方證明清白,這社會不能容許。

照片來源:蔡英文直撥、民進黨黨團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雷明正專欄】官員搭商務艙選手搭經濟艙 正反應國民長期不關心的畸形心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