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拿台灣類比阿富汗 鄭運鵬:被虐出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拿台灣類比阿富汗 鄭運鵬:被虐出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了
國民黨拿台灣類比阿富汗 鄭運鵬:被虐出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阿富汗政府在美軍撤離後兵敗如山倒,20年前遭到美國擊敗的塔利班政權班師回朝,總統賈尼(Ashraf Ghani)出逃流亡海外引發各國社會譁然。情境與當年美軍撤離越南和國民政府撤離南京頗為類似,引發台灣在野黨提出警告,表示不能與美國太近。不過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認為,阿富汗與兩岸關係本質不同,直言「國民黨被虐出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了」。

鄭運鵬表示,國民黨人看到美軍撤離阿富汗後,政權垮台,就拿來警告台灣不能和美國太接近、甚至嘲諷台灣一定會被中國武統。自己不是國際關係專家,不過,至少有幾點是本質上不同的。

鄭運鵬指出,第一點為美軍並沒有進駐台灣,所以沒有美軍撤離這件事;第二是台灣國防靠的是國軍自主防衛、向美國等盟邦進行先進軍購與合作。第三是阿富汗有長期地緣政治上的衝突,周邊國家和民族對宗教、國際陣營的選擇不盡相同,未必都是支持美國。但是台灣的周邊國家,沒有支持台灣被中國併吞的,只是敢不敢表態、如何表態的問題而已。

鄭運鵬認為,國民黨對民進黨的國防、兩岸路線長期都是矛盾定位,其實是國民黨自己已經不知道如何處理中國威脅,像是每到選舉就扣帽子民進黨都打中國恐嚇牌,現在竟然是講民進黨告訴國人「中國不會打過來」,再來每次對美軍購都反對,卻又威脅中國一定會武力犯台。

鄭運鵬說,「國家內部的認同問題」上是相同的,他沒辦法比較哪邊比較嚴重,但是很明顯的就是中國國民黨採取投降主義,只要彎腰低頭叫爸爸,承認我要統一,中國就不會打過來「顯然這70年來,國民黨不是被中國共產黨騙不夠多,而是被虐出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症狀了。」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雷明正專欄】官員搭商務艙選手搭經濟艙 正反應國民長期不關心的畸形心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