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指振興券與馬英九消費券無異 民進黨駁斥:完全不同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眾黨指振興券與馬英九消費券無異 民進黨駁斥:完全不同
民眾黨指振興券與馬英九消費券無異 民進黨駁斥:完全不同

民眾黨指振興券與馬英九消費券無異 民進黨駁斥:完全不同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行政院明(16)日將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討論振興券,原本民眾要花1000元的措施如今可能取消。民眾黨立法委員張其祿認為,這與馬政府時代的消費券沒有兩樣。不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則認為,看起來一樣的政策,但不同時間、環境點,不能硬說等同於消費券。綠委陳亭妃也強調,與馬英九時代消費券完全不同,振興券有加倍效果。

張其祿表示,券與倍數券的設計卻是有極高的行政及交易成本,尤其是需要從瘦鵝身上拔毛的倍數券設計當然更是在政治上不討好,容易引其民怨,也是這次民進黨立委對政院政策反彈原因。若是考慮行政及交易成本因素,現金反而才是更為便捷的補助方式,而且在排富後,也是更加公平和正義的補助方式。

張其祿認為,當年馬政府在發放消費券時,身為在野的民進黨,甚至是當時的蔡英文主席不也曾批評消費券,並主張發現金才是較好的政策方案嗎?「不希望現在又是時空環境變遷,而打臉了民進黨原先的政策主張。」

不過,民進黨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指出,在這個振興券之前,政府做了很多紓困,這是馬政府沒有做的,且馬政府時期的金融風暴衝擊的是出口產業,但這次我們最大衝擊是國內消費市場;且馬政府時期經濟已下降許久,但這次我國經濟成長上升等,有盈餘讓人民不需出錢,因此措施完全不同。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也強調,振興五倍券跟消費券當然不同,前總統馬英九的消費券只是讓民眾消費,但是振興五倍券是有加倍、加乘振興經濟的效果。

陳亭妃表示,現在所有的店家,都在等待行政院公布相關配套與執行時間,如果說這個一確定,相信他們會繼續提出相關加碼行銷的策略。

此外,陳亭妃指出,各地方政府也是如此,已經準備好了,如果說在未來發出振興券之後,他們會利用相關的策略,吸引更多的觀光人口進入他們的縣市,所以不分藍綠,大家都準備利用振興券能夠好好地振興他們縣市的經濟。

陳亭妃說,她相信當整個疫情被控制,進入到振興階段,大家可以利用振興券,能夠把所有的經濟提升,讓市場可以活絡。

照片來源:陳亭妃辦公室提供、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雷明正專欄】官員搭商務艙選手搭經濟艙 正反應國民長期不關心的畸形心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