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遇刺海地又遭地震 蔡英文送慰問並捐贈千萬協助賑災 - 匯流新聞網

NEWS

總統遇刺海地又遭地震 蔡英文送慰問並捐贈千萬協助賑災
  • 字級
總統遇刺海地又遭地震 蔡英文送慰問並捐贈千萬協助賑災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海地14日發生芮氏規模7.2強烈地震,截至目前已造成300餘人死亡、逾千人受傷及數百棟建築物損毀。台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基於人道關懷及兩國邦誼,蔡總統並指示,捐贈50萬美元(約新台幣1390萬元)協助賑災,並提供海地政府必要之救災及災後重建協助。

海地除了總統被刺殺以外,屋漏偏逢連夜雨,14日又發生地震造成300多人死亡的慘劇。外交部長吳釗燮與外交部次長俞大㵢分別與海地外長及海地駐台臨時代辦通電,表達關心及賑災意願。外交部今並宣布捐贈50萬美元協助賑災,另台方搜救大隊已備妥待命,隨時可前往協助。

外交部說明表示,我駐海地大使古文劍第一時間向昂利(Ariel Henry)總理表達慰問之意。外交部長吳釗燮及次長俞大㵢今天上午分別與海地外長喬塞德(Claude Joseph)及海地駐台臨時代辦維克多漢(Francilien Victorin)公使電話通聯,表達我國政府及人民關心及休戚與共、協助海地賑災的意願。海地感謝我國關懷及共同艱難時刻的情誼。

外交部今並宣布,我國政府基於人道關懷及台海深厚邦誼,決定捐贈50萬美元協助賑災,並請駐海地大使館繼續聯繫海國政府,海地政府一旦向我國提出需求,在條件許可下,我國內政部所屬搜救大隊已經備妥待命,可隨時前往協助。

關於我方受災情形,據悉我國大使館建物並未受損。關於我國旅居海國的台商及僑胞,外交部則表示,我國僑民均人身平安,我駐海地大使館已提醒國人隨時與駐館及外交部保持聯繫。

外交部強調,海地是我國在加勒比海地區的重要友邦,兩國建交65年,關係密切友好。面對友邦遭逢天然災害,外交部將持續密切注意情勢發展,與我國台商及僑胞保持聯絡,並隨時提供必要協助。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總統指示外交部與駐海地大使館持續關注災情狀況,並掌握我國僑民的安全情形,及提供必要協助,務必確保我國僑民安全無虞。

張惇涵表示,我國與海地有65年深厚邦誼,海地因震災而造成傷亡損失,台灣人民同感關心不捨。蔡總統亦指示外交部及我國駐海地大使館,持續關注救災工作及災後重建狀況,並提供必要之協助;除捐贈50萬美元協助賑災外,若海地政府向我國提出需求,在條件許可下,我國搜救大隊已待命,可隨時前往協助。

張惇涵說,海地是我國在加勒比海地區的重要友邦,在友邦遭逢天災的艱難時刻,台灣會與海地風雨同路,期盼海地能夠早日重建復原,海地社會及人民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雷明正專欄】官員搭商務艙選手搭經濟艙 正反應國民長期不關心的畸形心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