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青年活動驚爆有臥底?藍綠諜對諜大比拼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青年活動驚爆有臥底?藍綠諜對諜大比拼
國民黨青年活動驚爆有臥底?藍綠諜對諜大比拼

國民黨青年活動驚爆有臥底?藍綠諜對諜大比拼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國民黨青年部12日上午舉辦一場「網紅青年營」活動,原本只是一場讓競選黨主席江啟臣曝光的活動,卻被網路媒體批評,重點應該是放在「網路宣傳、網紅、攝影與青年」的營隊行程安排,卻變成「聽老屁股演講」為主。甚至還爆料,有獨派臥底到現場,引起藍綠雙方互相批評。

政黨的青年營隊是否真的會有所謂的「臥底」?國民黨前青年團團長田方倫表示,由藍轉綠或由綠轉藍,也不是沒發生過。尤其是所謂高中大學生塑造情況下,原生家庭是藍的孩子,會被家長要求送到國民黨營隊。但年輕人還在摸索意識形態的情況下,這種營隊能留住1%到2%在黨內就是合理範圍。

田方倫認為,對政治公共事務有興趣,但沒有理由要求這些人參加完營隊就要入黨。這之中一定有人參加過別黨營隊,參加完的人去做分享和了解,互相學習。

不過會出現獨派背景的人物,是否篩檢有問題?藍營黨內青年人士表示,在篩檢的時候,會要求報名者出示附上臉書帳號或是IG帳號,有空的時候就會去查一下這個人的社群傾向,這種就會預防性刪掉。

但沒刪掉的,基本上從了解過程就知道對方的意識形態為何,會故意放進來並且特別關照。黨內人士更表示,在經營營隊的時候,會放一些這種類似這樣的人,然後去跟目標培養的人接觸,看看這些TA在面對不同意識型態之時會如何因應,也是一種學習。

多次辦理青年營隊的民進黨青年部主任蔡沐霖則曾在媒體透露,參與過國民黨、民眾黨及軍人退伍的人也有報名過民進黨的活動。民進黨從2020年開始就舉辦「國務青行動計畫」,培育的方向,除了進入公職服務團隊,也包含加入各縣市黨部的青年社群黨務專員。

針對國民黨這次舉辦的活動,蔡沐霖在臉書上表示,國民黨至今無法理解「網路社群的本質」。他指出,提供媒體資源給有志投入黨內初選的黨內年輕人、讓趙少康和黃士修當講師、訓練在網路社群上攻擊政府的「網紅」,真的是挽救江啟臣的好藥方嗎?

蔡沐霖說,台灣年輕人需要的,不是扶植很多個韓國瑜羅智強謾罵一氣,也不是需要你教他怎麼扯國家後腿、親中反美丟台灣的臉,需要的只是你能從年輕人的角度來看待問題、有意義的問政,就像看待體育領域的長期問題一樣。不對症下藥,反而砸資源訓練「網紅」根本是搞錯重點。

綠營黨內人士表示,這個活動的問題不在全程直播,而是國民黨招收學員的心態,和網路社群文化不同。感覺上,只是要把想選舉的年輕人培養成攻擊政府的大咖,這跟網路社群生態很不同。青年參政目的已經扭曲,這是國民黨的問題。尤其是在朱立倫宣布參選後,國民黨青年部活動頻率就變高,可以看出來是朱江雙方在拼媒體版面。

至於國民黨指控綠營派臥底一事,綠營人士對這說法一笑置之。他表示,年輕族群目標藍綠有很大不同。國民黨要做的是大量媒體曝光以進行黨主席選舉,像朱立倫參選後第三天就刻意放三張與青年合照活動,很明顯,朱江內部在競爭誰比較親民的問題。國民黨內部競爭不用擴大曲解成跟民進黨有關,因為藍綠兩黨對青年的栽培方向完全不一樣。

綠營人士甚至認為,國民黨這場活動就是一場記者會,不是一場青年營活動。代表國民黨很認真面對內部挑戰,但體制與民進黨很不同,因為自始自終沒有面對兩岸論述,這很難與民眾對話「所以國民黨真的很辛苦」。

照片來源:民進黨青年部臉書、國民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雷明正專欄】官員搭商務艙選手搭經濟艙 正反應國民長期不關心的畸形心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