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高端臨床備忘錄寫「中國台灣」 羅致政:國民黨不用見獵心喜 - 匯流新聞網

NEWS

巴拉圭高端臨床備忘錄寫「中國台灣」 羅致政:國民黨不用見獵心喜
巴拉圭高端臨床備忘錄寫「中國台灣」 羅致政:國民黨不用見獵心喜

巴拉圭高端臨床備忘錄寫「中國台灣」 羅致政:國民黨不用見獵心喜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指出,高端簽署臨床實驗備忘錄的巴拉圭國立亞松森大學醫學院,在文件中是以「中國台灣」(China-Taiwan)稱呼我國。對此,民進黨黨團今(10)日召開記者會表示,這就是一個新聞稿,並不是真正的備忘錄,「國民黨不用見獵心喜。」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表示,這個問題沒有必要無限放大,就民進黨團所掌握的資料,很遺憾國民黨只看到片段資訊,就見獵心喜地認為可以打擊政府、執政黨。

「這就是一個所謂的新聞稿、聲明稿,並不是亞松森大學跟高端疫苗之間進行的備忘錄,備忘錄應該由高端自己說明。」羅致政說,但是把這樣的新聞稿,而且是7月初發布的新聞稿,這時候要見獵心喜,認為可以打擊台灣最近在國際社會被稱呼為「台灣」的氛圍,民進黨團覺得沒有必要。

羅致政批評,國民黨人士只是片段地「看他們想看的東西」,這份新聞稿的標題就明明寫的台灣,「他沒看到標題那麼大的台灣,只看到內文裡面的中國台灣」,馬上用這樣的方式想要潑台灣的冷水。

羅致政強調,這篇新聞稿真正要提的內容,就是中華民國大使館跟當地政府合作,推動高端疫苗執行三期試驗,呼籲國民黨人士不用見獵心喜,認為這個可以打擊執政黨、甚至酸執政黨,「實在沒有必要把一個大學的新聞稿,做如此搪塞的政治解讀」。

針對這點,外交部也表示,巴拉圭國立亞松森大學醫學院年7月9日曾發布新聞稿,說明該院與來自台灣的高端疫苗公司合作,將在巴國衛福部嚴格監督下進行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第三期試驗。亞松森大學在上述所發布的新聞稿中將我國國名簡稱為「中國-台灣(China-Taiwán)」,我國駐巴拉圭大使館已提醒亞松森大學醫學院正確使用我國正式完整國名,以免引起外界不必要的誤解。亞松森大學醫學院已於當地時間本8月9日更正為「La República de China (Taiwán )」。 

外交部強調,我國疫苗公司與友邦學術機構進行國際醫衛合作,廣受巴拉圭各界的重視;巴拉圭一向明瞭台灣與中國的不同,並無刻意矮化我國地位的意圖。外交部再次強調,外交工作無涉黨派,籲請各界人士共同支持政府及民間企業拓展外交及與友邦進行的合作。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雷明正專欄】官員搭商務艙選手搭經濟艙 正反應國民長期不關心的畸形心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