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以神秘嘉賓身份參加台國會議員論壇 呼籲:台灣非常重要 - 匯流新聞網

NEWS

安倍晉三以神秘嘉賓身份參加台國會議員論壇 呼籲:台灣非常重要
安倍晉三以神秘嘉賓身份參加台國會議員論壇 呼籲:台灣非常重要

安倍晉三以神秘嘉賓身份參加台國會議員論壇 呼籲:台灣非常重要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日美台三國今(29)日進行「國會議員戰略會議」,日本前總理安倍晉三以「神秘嘉賓」身份現身,並表示,要意識到中國在東海及南海一帶強力的霸權主義行動。

安倍晉三表示,新疆和香港的事件顯示了中國當局侵害人權的可能性,並強調「香港所發生的事情不能出現在台灣」。另外指出,印太海域的自由有決定性的必要,先前的日美首腦會談以及G7會議裡面都有明白表示台灣海峽的和平及安定。

另外,安倍晉三呼籲中國應當讓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也對美國呼籲希望能讓台灣加入環太平洋戰略一環的CPTPP。

美國前駐日大使,參議員海提格則表示,不明確的指出為什麼而戰是不行的,美國與日本及台灣都守護著民主主義的自由,這是與我們生存有關,必須守護自由的發言、自由的信仰和自由的繁榮。

台灣立法院長游錫堃則表示,呼籲協調印太民主國家一起對中共畫紅線,他建議美日兩國邀請印太地區所有民主國家,一起警告中共,「台海有事,將立即外交承認台灣」,用這樣的方式來嚇阻中共企圖「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的意圖與行動。

安倍晉三近日對台動作頻頻,昨日接受專訪時,才表示希望可以來台弔唁台灣前總統李登輝先,今日又出席日美台國會議員戰略會議。

「台美日國會議員戰略論壇」由日本「日華議員懇談會」主辦,透過視訊方式邀請多位美國、台灣重量級議員出席,包括日本前總理安倍晉三、台灣立法院長游錫堃、日本眾議員兼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美國方面則有民主黨籍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夏波及前駐日大使、共和黨籍參議員海格提。

照片來源:游錫堃辦公室提供、時事通信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雷明正專欄】官員搭商務艙選手搭經濟艙 正反應國民長期不關心的畸形心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