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微解封」 柯文哲:脫下口罩群聚吃飯一定擺最後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央「微解封」 柯文哲:脫下口罩群聚吃飯一定擺最後
中央「微解封」 柯文哲:脫下口罩群聚吃飯一定擺最後

中央「微解封」 柯文哲:脫下口罩群聚吃飯一定擺最後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中央進行「微解封」,不過地方似乎不太買單。台北市長柯文哲今(9)日表示,北市今天都還有19例確診,大多也都是家戶感染,因此脫下口罩群聚吃飯一定是擺最後。

柯文哲表示,上周大規模普篩,希望這週有效減少確診數,後來發現北市感染,在社區感染的不多,把市場的感染扣掉,最大宗是家戶感染,只要住在一起或是內部群聚都有可能發生,一個進去全家感染,不一定有親戚關係,有的是住在一起的,自主封城宅在家,造成家戶感染最大宗。

中央宣布7月13日微解封指引,北市府有幾個原則,包括脫下口罩群聚吃飯一定擺最後。柯文哲認為,科學上一起吃飯最危險,北市很多案例也是如此,一吃飯就群聚感染,所以餐飲只能外帶、外送,嚴禁內用。

柯文哲指出,涉及民生經濟社會運作優先開放,如學校公托,畢竟父母還是要上班,但是要有配套措施,工作人員要先打疫苗,防止感染,身障日照人數也會降載,至少一半以下,照顧者和被照顧者都要打疫苗。

另外民眾最關心的餐飲、娛樂場館,柯文哲說,百貨、賣場、市場、夜市現階段禁止內用,一律外帶,校園、兒童樂園、天文館、動物園等不開放民眾進入。圖書館原則上「讀者不入館」,入口處設有領取櫃臺,借書還書可利用超商,北市也有線上電子書。

電影院部分,柯文哲強調,必須全面戴口罩、不吃東西、梅花座、實聯制。目前北市各個場館不會一下開放,且戰且走,畢竟北市今天還是有19例,普篩抓一抓還是有超過10個,有相當數量,不宜貿然開放。

照片來源:北市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禾馨燒嘉瑜2-1】政風好心肝調查報告曝光!有AB兩版柯文哲片面公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