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隱然成綠營首長領袖 林右昌的聖盔谷之戰等得到白袍法師嗎? - 匯流新聞網

NEWS

分析/隱然成綠營首長領袖 林右昌的聖盔谷之戰等得到白袍法師嗎?
分析/隱然成綠營首長領袖 林右昌的聖盔谷之戰等得到白袍法師嗎?

分析/隱然成綠營首長領袖 林右昌的聖盔谷之戰等得到白袍法師嗎?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基隆報導

疫情發展至今,雙北市長各由於不同的因素陷入泥沼當中。而民進黨籍基隆市長林右昌在雙北一片血紅之中,殺出一片藍海,讓林右昌隱隱約約成為綠營地方首長新意見領袖。但在疫情之中,疫苗無非成為林右昌在這場聖盔谷之戰的白袍法師,基隆該如何守住最後一波淨土?將會是林右昌的更大考驗。

疫情爆發以來,雙北市長每日的直撥猶如校園演講,各唱各調。輿論本來期待醫生與探長能夠穩住疫情,但從每日的確診數字看來似乎不是這麼一回事。

原本民眾盼望如果雙北協同作戰,既有柯文哲調度醫療,又有侯友宜佈局警政消防,肯定會讓陳時中好看。可惜柯侯是2024的潛在競爭者,這時不比什麼時候比?防疫大戰變成政治大戲,天天直播精彩、口號迷人,不過確診數字卻殘酷的不給面子,3日雙北感染新高,意味著防疫手段不盡理想,醫生與探長沒比中央好到哪去。

此時防疫的前線壓力,來到桃園與基隆肩上,鄭文燦市長因為拆籃板爭議,選擇低調避風頭,倒是海邊的基隆市長林右昌無路可退,有雙北的教訓在前,他的防疫作為,特別有自己一套,屢次率先倡議,佔足一定聲量。

林右昌的異軍突起,來自於與雙北市長不同的作法。12日果斷關掉信義市場,當時雙北彼此還在釐清獅子會長與萬華茶室的關聯,基隆卻僅僅因為市場有確診者足跡,強力介入管理,如今信義市場早已重新開張。

讓林右昌脫胎換骨的關鍵來自於,24日預期612端午連假恐怕防疫前功盡棄,他甘冒著行政院追求「世界看好了,台灣只示範一次」的宣示,大膽喊出全國三級延長兩週。如今看起來這個倡議正確,尤其以民進黨黨地方首長身分,硬著頭皮第一個向中央喊話,更加難能可貴。這使林右昌隱然成為綠營新意見領袖,聲勢不容小看。

知情人士透露,這幾日林右昌實際上已經是處於高度緊繃的情況,但到基隆3例確診才讓他鬆一口氣。怎奈隔天基隆卻爆出18例,雖然都是匡列者家庭感染,接下來再度個位數,幾個八大行業的小吃店專案解除列管,但起伏的數字,林右昌苦撐依舊不敢大意。

不過林右昌在綠營首長中雖然已經搶佔先機,但要突破到全國知名度依然有困難。不管基隆再怎麼防守,北北基桃共同生活圈,確診人數增加終需面對疫苗問題。林右昌喊出一天一萬人,基隆一個月全部打完的快打計劃,人雖然準備好了,但他就像魔戒裡的亞拉岡,死守基隆河防線,薩魯曼的病毒大軍早已肆虐雙北,林右昌如果遲遲等不到白袍法師的疫苗援軍,這場防守戰恐怕功虧一簣。

照片來源:林右昌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柯P政治歌廳秀3-1】陳時中校正回歸 柯幕僚抓到破綻一夕髮夾彎

http://【柯P政治歌廳秀3-2】親信獻策建奇功 聲望一舉超越藍綠不可一世

【柯P政治歌廳秀3-3】上嗆中央下尬侯友宜 疫情讓民眾黨起死回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