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首創防疫車隊 160駕駛不怕染疫來回接送確診者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北首創防疫車隊 160駕駛不怕染疫來回接送確診者
新北首創防疫車隊 160駕駛不怕染疫來回接送確診者

新北首創防疫車隊 160駕駛不怕染疫來回接送確診者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4)日視察「防疫車隊清消基地」。侯友宜說,疫情瞬間升溫,每天都有大量確診民眾,迫切需要防疫醫療與安全分流載送服務。市府整合消防局、交通局、衛生局資源,組成新北市防疫車隊,包括防疫巴士、防疫小巴及防疫計程車,共計114輛車及160名駕駛。從5月21日啟動執行任務以來,已幫助了1431人安心返家。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因為確診者的人數非常龐大,所以很多運送的過程中,必須要麻煩抗疫車隊送到北中南各個檢疫所,也要從檢疫所將這些人接回家。所以,這段時間他們真的非常辛苦,每一個人要身穿防護衣,一上車有的高達10幾個小時,來來回回面對整個被感染的風險,以及在開車當中要撫平確診者的情緒,壓力真的很大。

他指出,新北市的抗疫車隊有大巴、長照車隊、小黃等,聯合組成共114輛車,駕駛160人。這段時間全力投入接送服務,已經載回康復的1171人,也歡迎在疫情高漲的時候,有更多的好朋友,願意加入抗疫車隊。因為政府需要更多的人手一起來努力,面臨這麼大的壓力,只有大家團結在一起,一起抗疫,才會成功。

另外,防疫車隊分為「防疫專車」及「安心返家車隊」兩個車隊。由交通局徵召46輛防疫巴士及20輛防疫計程車,衛生局4個長照車隊:小驢駒、計程車學院、大豐、豐均四個車隊共50輛防疫小巴組成。

防疫專車,主要執行社區快篩站陽性個案返家任務,讓快篩個案能夠安心返家先行居家隔離,降低防疫破口機會,從5月21日執行任務以來,已服務260人從快篩站返家。安心返家車隊,主要任務是幫助由檢疫所解除隔離的市民返家,與消防局、交通局合作,以大巴接小巴模式,將安置在外地的市民接送回新北地區。

安心返家過程中,由交通局提供防疫專車的公車動態資訊查詢後台,消防局負責調度防疫巴士,前往中南部檢疫所接送民眾返北,衛生局設置臨時安心返家轉運,專車進行接駁任務。以二人一車方式,將民眾送回家中,進行7天居家隔離。從5月27日以來,已幫助1171人安心返家。

市長侯友宜指出,新北防疫車隊,除由市府跨局處通力合作,也有很多民間愛心加入協助,包括1919基督教救助協提供救災裝備、國際扶輪社3481區全力支持物資,還有裕隆集團預定投入300萬元,支持新北防疫車隊清消站的所有防疫物資、個人防護設備跟清消設備,透過政府、民間協力抗疫的創新模式,結合科技整合平台,讓返家任務更智能也更安全。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板橋警分局再傳員警染疫 全組9人暫居家自主管理

居家隔離開車趴趴走還肇逃 警全副防護裝上陣兩車夾擊押回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