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離開車趴趴走還肇逃 警全副防護裝上陣兩車夾擊押回家 - 匯流新聞網

NEWS

居家隔離開車趴趴走還肇逃 警全副防護裝上陣兩車夾擊押回家
居家隔離開車趴趴走還肇逃 警全副防護裝上陣兩車夾擊押回家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染疫人數還未趨緩,政府不斷呼籲民眾沒事儘量不要出門之際,新北市竟有1名37歲、須居家隔離的男子,竟無視禁令,開車四處趴趴走。中和警分局昨接獲衛生局通知,前往男子住處查緝,卻發現男子開車在附近繞行,於是上前攔截,再以兩車前後包夾方式,一路押著男子回家。後續也已檢附相關資料,移送衛生局依規定裁罰。

警方表示,昨天晚間約7時34分接獲通知,住於中和區忠孝街段的1名須居家隔離的男子,疑似違反規定擅自外出,隨即派遣轄區秀山派出所線上組合警力,依規定穿著防護衣、口罩、護目鏡、面罩、鞋墊、手套等裝備前往稽查。到了現場,發現男子確實不在家,隨即通知衛生所,衛生機關也證實男子已擅自外出不在家。

警方調查,員警會同該里里長在男子住家樓下等候,到了深夜卻一直未看見男子踨影。員警立即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排查,終於發現男子竟疑似開著車,就在興南路一段附近不斷繞行,馬上通報巡邏警網,在興南路一段34巷口發現男子正下車休息。

員警陸續到達現場,喝令男子趴下,確認男子沒有反抗與攻擊的行為後,為免員警因直接接觸,事後也須被匡列隔離,所以當場就請男子自行穿上全套隔離裝備上車等待。員警詢問衛生所人員後續處置,衛生機構則表示,只要跟隨男子直接返回居家隔離即可,於是約晚間11時35分,員警以前後兩車包夾的方式,一路押著男子返回居所。

警方調查,37歲男子原與女友同住,但女友昨篩檢陽性確診新冠肺炎,已送至集中檢疫所隔離治療。男子因是確診者的同居人,所以被匡列須居家隔離14天,沒想到男子就在第一天,竟在隔離期間,突然擅自離開居家處所,開車趴趴走。

警方調查,男子開車外出期間,還在台64線快速道路下橋處往新店方向,於內側左轉車道紅綠燈處,疑因車速過快,擦撞前方汽車後,雖然一度下車察看與對方車主協商後續處置方案,但可能知道自己是隔離對象,不能外出,不等警方到場就開車逕自離去。警方已深入調查中。

照片來源:新北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基隆就是狂 林右昌擬大量疫苗快打計畫最多每天1萬人

海運紓困4.0開跑 航港局:線上申請快速核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類:新聞匯流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