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就是狂 林右昌擬大量疫苗快打計畫最多每天1萬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基隆就是狂 林右昌擬大量疫苗快打計畫最多每天1萬人
基隆就是狂 林右昌擬大量疫苗快打計畫最多每天1萬人

基隆就是狂 林右昌擬大量疫苗快打計畫最多每天1萬人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3)日針對目前國人都很關心的新冠肺炎疫苗施打問題表示,他早已擬好「大量疫苗快打計畫」,分3階段增設施打地點,預計最高可以每天為1萬名市民接種疫苗,預計可以在30天內,為全基隆市合格的市民,完成疫苗接種工作。

林右昌指出,在第一階段規劃有6個施打地點,包括長庚、部基、礦工、市醫及中正與安樂衛生所,一天可以為1000人施打疫苗。第二階段則將增加符合資格的20家診所,將施打能量從一天1000提升到一天3000人。到了第三階段,將在全市7區設立快速施打中心,每一個施打點每天可以打1000人次,所以可以提升到1天1萬人,最快在30天內,便能夠為全市合格的市民,完成疫苗施打工作。

針對基隆市先後發生洗腎中心及養護中心傳出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林右昌也強調,已參考雙北經驗,規劃防疫戰略措施,擬定「洗腎診所加強版管理準則」,要求8家洗腎中心提高防疫規格,一有狀況發生就立即採取措施,把病患匡限在最小範圍內。因此不到2日內,就完成感染風險控制,避免群聚案件擴大。

林右昌表示,由於雙北地區發生洗腎中心、護理之家及養護中心,出現確診個案,甚至產生擴大群聚感染案件。基隆市府就已提高警覺,認為三類機構可以說是三位一體,再加上洗腎者通常比較年長,可能住在護理之家或養護中心,因此馬上採取防禦措施,把三者整合在一起,作為防疫對象。

林右昌指出,今天確診的案9434,是養護中心的住民,也有洗腎的病史。因此在洗腎診所出現確診案例後,養護中心在第一時間,立即針對同室的病友進行匡列,在案9434確診後,也立即針對同室的室友進行核酸檢測(PCR)採檢,目前3位室友的採檢結果都是陰性。

林右昌說,洗腎診所出現確診個案時,立即提高警覺,並且依照感控規定,將該長照中心曾至洗腎診所洗腎的4位住民隔離並集中照顧。也立即提升工作人員防護裝備規格,包括N95口罩、隔離衣、護目鏡等。機構採不進不出原則,安排所有住民39人及工作人員16人,於今天接受PCR採檢。

照片來源:基隆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海運紓困4.0開跑 航港局:線上申請快速核撥

勞工生活補貼方案出爐 發1萬或3萬元全台185萬人受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