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防疫樂土現機場逃亡潮 陳文茜:政府不被信任結果 - 匯流新聞網

NEWS

過往防疫樂土現機場逃亡潮 陳文茜:政府不被信任結果
  • 字級
過往防疫樂土現機場逃亡潮 陳文茜:政府不被信任結果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綜合報導

去年歐美因新冠疫情相繼淪陷,國外旅遊蔚為風險,國內疫情自5月升溫後,桃園機場竟出現「逃亡潮」,出境赴美人數不斷上升,赴美機位更滿至6月下旬。陳文茜今(3)日在臉書貼出桃園機場現況,滿滿人潮聚集機場航廈。她認為此現象與國內疫苗不足息息相關,「一個不被信任的政府,才會出現在旅遊仍有風險時,機場的逃亡潮」。

陳文茜說道,台灣曾經是防疫樂土,去年歐美相繼淪陷時,許多旅居美國的台灣人如逃難般奔回台灣。現在桃園機場又出現逃亡潮,不是返國,而是逃去美國。她認為是因政府在二月時沒採購足量疫苗,民眾輕忽而導致。

對於佛光山、郭台銘所創辦的永齡基金會、孫文學校等民間團體,表達有意捐贈疫苗受阻,陳文茜說,「政府不是感念,而是違法以『核准』之權,擴大審查,要求授權。」而六月底即將抵達的Moderna只有二百萬,根本不夠醫護及65歲以上民眾施打。反觀美國疫苗過剩,不需公民,凡入境者皆可施打。

陳文茜指出,台灣上週,已有許多「先知者」,以400萬包下商務艙所有座位,飛美國待一個月,待兩季都施打完成後回台。

她認為,經濟狀況良好的家庭,包機400萬一趟不成問題,「一家十幾人,加上待在美國隔離生活,一個月500萬換一家活命,對信義計劃區、內湖豪宅區民衆,不分黨派,這是很正常的選擇。」因沒有人會因效忠政府,拿自己的命開玩笑。

陳文茜以郭台銘舉例,認為郭台銘不需要花幾十億買疫苗飽受質疑,可以一走了之。她身旁的親友也奔相告走,回到美國、日本。陳文茜說「你不能責怪他們,這個政府的荒謬,不值得他們陪同受苦及承擔風險。」她認為那些有能力離開的人,現在還會公開呼籲,都是苦民所苦。

「但我們知道至少有二千萬人,沒有能力這麼做,留下來的,不是儍瓜,是走不了,或是對這塊土地一般人民仍然有情的人士。」陳文茜這麼說。她質疑,政府刁難許多團體捐贈疫苗,也會如此刁難AIT、日本在台協會、法國、各國駐台代表處,自行進口的疫苗嗎?

陳文茜最後寫下,「一個不被信任的政府,才會出現在旅遊仍有風險時,機場的逃亡潮。」道盡無奈。

照片來源:陳文茜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為何疫苗藥廠只跟政府交易?律師點出關鍵原因

AZ疫苗援台有望!日本無視中國施壓 矢板明夫曝政府「操作內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