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瑋豐反串火燒蔡英文 綠營反擊:國民黨政治操作見獵心喜 - 匯流新聞網

NEWS

林瑋豐反串火燒蔡英文 綠營反擊:國民黨政治操作見獵心喜
  • 字級
林瑋豐反串火燒蔡英文 綠營反擊:國民黨政治操作見獵心喜

林瑋豐反串火燒蔡英文 綠營反擊:國民黨政治操作見獵心喜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網路寫手林瑋豐指控PTT八卦板協助中國打認知作戰、抹黑「衛福部疾管家」,不過卻被網友起底,其中不乏是林反串留言,國民黨認為是自導自演。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日回應,「用『反串』來突顯問題,確實不可取,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24)日在臉書批評,中國認知作戰動到防疫重要資訊平台「疾管家」,偽造疾管家對話,交棒給PTT、臉書等社群平台發動攻擊,但昨晚案情出現大逆轉,揪出綠營寫手林瑋豐自導自演。

王定宇表示,除了這個「反串」之外,有惡意山寨「疾管家」、「自由電子報」等重要平台,然後再透過這些被山寨的平台丟出「惡意假訊息」,然後在各個社群平台發動假消息攻擊,企圖混亂台灣防疫腳步,甚至發動退訂正版疾管家,這些事情都是真實存在的,甚至在運用擴大這個「反串」事件,企圖掩蓋住某些確確實實的攻擊,背後推波助瀾的某些組織性帳號,也有很清楚的脈絡。這些也應該是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王定宇說,防疫指揮中心「疾管家」使用者即將達到八百萬人,這是台灣防疫非常重要的資訊平台,也是這波攻擊的主要對象,其他還包括用山寨台灣媒體電子報發佈台灣因疫死亡2萬人假消息、惡意散播假的確診個案足跡、惡意散播國家重要人物確診假消息、假造醫療紀錄、冒充防疫醫師散播謠言等具體案件。面對這類「認知作戰」攻擊,不分朝野政黨,應該是要求查出真實的攻擊者,不是用「反串」個案的煙霧,去掩蓋真實的威脅,更不該利用事件搞政治鬥爭。

另外,民進黨青年部主任蔡沐霖表示,19日有人發現LINE上有出現好幾個假冒「疾管家」的帳號,刻意混淆官方帳號。經過檢舉刪除後,近日接續在PTT論壇上有人開始在鼓吹刪除「疾管家」帳號的情形,這樣連續的行徑,「才是當前行政部門應該去了解並且宣導的重點。」

針對林瑋豐的反串行為,蔡沐霖說,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人人享有言論自由的同時,同樣也要負起法律責任,「林姓網友不是民進黨黨工,更不是受僱於民進黨」。國民黨動輒把個別網友言論連結到民進黨與蔡英文總統更是荒謬與模糊焦點,不但無助於釐清事實,更是見獵心喜的政治操作。

而國民黨指控林瑋豐結婚時有蔡英文合照一圖,蔡沐霖指出,是蔡英文於2019年初選期間,設計給所有網友可以自行製作的同框照,網路上有數千張這種照片。「國民黨完全不查證,用這樣移花接木的方式造謠指控,每一件事情都無限上綱到民進黨、上綱到蔡英文,顯然就是政治操作。」

蔡沐霖認為,這件事情應該回歸這個到最原始的問題,正視網路上鼓吹刪除「疾管家」的言論,避免這樣行為造成防疫工作的影響。

照片來源:蔡沐霖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小信保仰德大樓爆發4確診 數千員工擠在未清消辦公室中

雙北防疫緊繃 徐巧芯爆:綠營網軍忙算計「拉柯打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