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立法院表決開會採視訊 游錫堃:歷史性一步 - 匯流新聞網

NEWS

疫情升溫立法院表決開會採視訊 游錫堃:歷史性一步
疫情升溫立法院表決開會採視訊 游錫堃:歷史性一步

疫情升溫立法院表決開會採視訊 游錫堃:歷史性一步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立法院會今(21)日11時半左右,特別進行線上會議測試,並試著在線上進行表決程序,共有30多位立委參與。目前預約、安裝的立委有 84人,佔比全體立委75%,立法院長游錫堃呼籲,尚未安裝的立委要儘速安裝。

游錫堃先是點名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時力立委陳椒華等人測試會議發言程序。確認沒問題後,開始進行表決測試。隨後分別進行無記名、記名表決測試,除了畫面速度稍緩慢外,過程大致順利。測試完畢後,游錫堃也說,這是「歷史性一步」。

該視訊平台是採用中華電信Avaya Scopia視訊會議平台,讓立委透過視訊方式簽到、發言、表決,藉此維持議事運作。不過軟體上有部分缺失,有些立委名字被打錯,另外有些立委在姓名後有顯示「委員」,部分委員則僅顯示姓名。

照片來源:國會頻道,立委莊瑞雄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小信保仰德大樓爆發4確診 數千員工擠在未清消辦公室中

雙北防疫緊繃 徐巧芯爆:綠營網軍忙算計「拉柯打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