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一社工確診 急匡列32人並消毒該社福大樓 - 匯流新聞網

NEWS

萬華一社工確診 急匡列32人並消毒該社福大樓
萬華一社工確診 急匡列32人並消毒該社福大樓

萬華一社工確診 急匡列32人並消毒該社福大樓 5匯流新聞網記者呂怡潔 / 台北報導

萬華一社工確診,今(21)日北市社福大樓急消毒,並匡列32名接觸者。社會局長周榆修表示,疫情期間若非必要,社工全面以電話訪視取代面談訪視,且已將第一線社工提報「優先施打疫苗名單」。

昨(20)日北市萬華某社福中心1名社工核酸檢測(PCR)確診,臺北市環保局將盡速安排該中心所屬大樓清潔消毒。經疫情指揮中心防疫醫師疫調及匡列密切接觸者,考量該辦公室空間開放、空調共用,故需居家隔離的接觸者社工、社區派工及替代役共計32人,其中31人立即進行快篩(另1人已接種疫苗),檢測結果皆為陰性。社福中心同仁需14天居家隔離。

周榆修說,為了不讓弱勢或個案服務中斷、服務不打烊,社會局日前已依市府規定,安排各科室及社福中心同仁調整彈性上班時間、異地辦公,若有單位員工同仁需要居家隔離或需請家庭照顧假者,都可讓各單位彈性調整支應。傳出確診之社福中心之業務也由其他社福中心備援支應,一同排班支援。

周榆修呼籲,在疫情嚴峻期間,調整社工上班方式,分流辦公、彈性上班時間;若有需要家庭照顧者,也鼓勵請「防疫照顧假」。社工若非必要,全面以電話訪視取代面談訪視,而家訪或居家服務,則都須確認服務個案家中是否有確診者、居家隔離等風險,並尋求專業防疫醫療團隊或警消單位全力應援。

目前已將第一線社工提報「優先施打疫苗名單」,降低服務時面臨的風險。周榆修再次強調,為了保障第一線同仁的人身安全,依照防疫醫師的判斷,已立即擴大匡列接觸者,該社福中心之服務,也由原異地辦公同仁及後備人力支應,市民無須擔心也盼各界體恤社工之辛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疫特別預算2.0已用掉4199.47億 政院再加碼2100億

正值合歡山花季 太管處籲:別在無罩上山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