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合歡山花季 太管處籲:別在無罩上山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正值合歡山花季 太管處籲:別在無罩上山了!
正值合歡山花季 太管處籲:別在無罩上山了!

正值合歡山花季 太管處籲:別在無罩上山了!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呂怡潔/南投報導

因應全台疫情升溫,本土病例暴增,太魯閣國家公園封閉山屋、生態保護區,室內展館休館,林務局合歡山森林遊樂區也休園,但由於正值合歡山花季期間,仍不少遊客冒生命「無罩」上山賞花。

每年4月至6月為合歡山花季,儘管疫情嚴峻,仍不少民眾冒險上山還不帶口罩。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非假日期間賞花遊客即十分眾多,週末假期或連假期間更是人山人海。

為了加強宣導防疫措施,太魯閣國家公園聯合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九大隊即日起,前往昆陽、武嶺等據點以及合歡東峰、主峰、北峰等登山口宣導防疫政策,請大家保持社交距離並將口罩戴好,做好防疫的相關工作。

由於合歡群峰(合歡主峰、東峰、西峰、北峰、尖山及石門山)並未封閉,仍有民眾登山健行,但為防範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擴散,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呼籲,考量登山為高強度運動,過程需深度呼吸卻不易全程配載口罩,時值防疫高度警戒期間,山域事故搜救困難度隨之升高,需保障救難人員安全並珍惜醫療資源,如非必要,暫勿前往山區,並減少不必要的跨區活動。

合歡山四季皆美,在這關鍵時刻,盡量減少外出,保護自己及他人。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說,等疫情穩定後,美麗的山林仍在那裡,防疫工作是團體戰,再次呼籲蒞園遊客務必遵守防疫措施,共同維護國家公園環境衛生及遊憩品質。

照片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當前 高鐵5月21日起每週減少171班次

疫情嚴峻饕客就等這味 不出門也能好好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