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滴子蔡壁如重出江湖拔刀相助 和平醫院報到響應柯文哲醫護徵召令 - 匯流新聞網

NEWS

血滴子蔡壁如重出江湖拔刀相助 和平醫院報到響應柯文哲醫護徵召令
血滴子蔡壁如重出江湖拔刀相助 和平醫院報到響應柯文哲醫護徵召令

血滴子蔡壁如重出江湖拔刀相助 和平醫院報到響應柯文哲醫護徵召令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有血滴子稱號的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被認為有俠女性格,今(21)日響應台北市長柯文哲祭出的台北市醫護徵召令,為拔刀相助而重出江湖接受徵召。她說,熱血性情存在體內近30年,已經成為她的基因,不用多想。蔡壁如透露,報到地點是和平醫院。

蔡壁如表示,在得知台北市長發出「退休醫護徵召令」的第一時間,心裡的第一個念頭就是:「我要去!」她知道很多人會問:「都已經是國家議事殿堂的立法委員了,為什麼還要去這麼危險的地方?這麼大熱天的,要全副武裝地站在第一線抗疫,辛苦又危險的工作,為什麼還要去?」

「我也有家人、孩子,為什麼還要去?」蔡壁如說明,疫病無國界,當病毒流行愈演愈烈時,對於不幸染疫的病患,既使是至親好友,都會避之而惟恐不及,這是人性為了自衛,採取的自然反應;但只有一類人,不但不會棄之於不顧,而且還不推拖、隨叫隨到,不分晝夜地照護病患,這一類責無旁貸的勇者,就是醫護人員:「我也曾是其中的一員,而且引以為傲!這就是為什麼面對徵召令時,我義無反顧!」

「為了我的國人,我看到以前的同事、學妹們一直站在第一線為我們守護著,我的感觸比誰都深,雖然我是在野黨立法委員,在此之前,我更是中華民國的國民,我更愛我的國家、我的台灣,所以我要站上第一線,並且守護著。」

蔡壁如提到,這2天一有空閒,她就開始回想近30年護理師生涯,因為每次打針,她往往是快、狠、準,而且一針見血,「血滴子」的封號就是這樣來的;這次,再度站上第一線,並不陌生,這一切可能也和個性有關。她說:「從小到大,不管走到哪,只要看到有需要我幫忙的,第一個直覺就是『去幫忙』,並不會想到『這樣我還有休息的時間嗎?會不會太累?』之類的問題。」

蔡壁如認為,可能也因為這樣而練就出強健的身體:「從早忙到晚,也是很好的健身!」

新聞照來源:疫情前資料照由蔡壁如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羅智強批政府沒有苦民所苦!民進黨防疫破功、買不到疫苗都怪人民

蘇偉碩質疑利用瘟疫打擊政敵 蔡英文、陳時中早已知新冠疫情擴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