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該如何分配?何時打?柯文哲喊話中央:有困難要說 - 匯流新聞網

NEWS

疫苗該如何分配?何時打?柯文哲喊話中央:有困難要說
疫苗該如何分配?何時打?柯文哲喊話中央:有困難要說

疫苗該如何分配?何時打?柯文哲喊話中央:有困難要說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19日有41萬計AZ疫苗抵達台灣,指揮中心表示,部分的疫苗將受到控管,至於何時可開打,目前沒有明確時間表。外傳6月會有大批疫苗進到台灣,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0)日表示,中央要明確規定何時可以打,「如果疫苗中央有困難,要讓地方政府知道。」

有媒體提問表示,「若6月開始有大量疫苗,您認為要如何分配?」柯文哲說,現階段還是醫護人員為第一優先「若醫護人員沒打,就好像沒有戴鋼盔要上戰場一樣。」除此之外,有專家認為地方政府應該可以向中央申請緊急疫苗,柯文哲表示中央要明確規定何時可以打「如果疫苗中央有困難,要讓地方政府知道。」

柯文哲認為,只要有足夠的疫苗,從醫院跟長期照護的人員開始打,順序沒有問題,但重點是「有沒有疫苗可以打」。他強調,不想給中央壓力,但是中央有困難,要讓地方政府知道。疫苗是要由中央來明確規定,地方政府才有辦法應變。

另外,柯文哲說,剛剛已經向聯合醫院下令,過去很多醫護人員不想打疫苗,但「從現在起所有醫護人員全去打疫苗!」,因為不打疫苗就像是不戴鋼盔上前線作戰,這很危險。且不只是醫護人員危險,還可能造成院內感染危機,所以從院長到掃地人員、洗衣工都全去打疫苗,不然可能造成整個系統危險。

不僅僅是醫院,柯文哲說,連防疫旅館也是,只要可能接觸快篩陽性的,都是第一線,得打疫苗,將來也要對該打疫苗者造冊,不要說強迫,只是不打會造成大家麻煩。

照片來源:北市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小信保仰德大樓爆發4確診 數千員工擠在未清消辦公室中

雙北防疫緊繃 徐巧芯爆:綠營網軍忙算計「拉柯打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