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某大樓有確診者?柯文哲說溜嘴:在新光大樓上班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北車站某大樓有確診者?柯文哲說溜嘴:在新光大樓上班
台北車站某大樓有確診者?柯文哲說溜嘴:在新光大樓上班

台北車站某大樓有確診者?柯文哲說溜嘴:在新光大樓上班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華航機師足跡風暴,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日早上11時左右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在記者會中被問到,有確診者似乎在台北某地上班,沒想到柯文哲脫口而出「不是台北車站,是在新光大樓上班。」

針對華航機師及諾富特旅館染疫事件,外界傳出台北車站大樓有確診個案,台北市府對此是否有掌握?柯文哲脫口而出,表示並非是台北車站,而是新光大樓。

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新光大樓已全面消毒,且與公司確認後皆有保持實名制,且皆有隔板、員工也都有健康監測,但因確診個案在該處上班,有些同事已進行居家隔離,並完成相關疫調;由於新光大樓人潮擁擠,會派衛生局定期衛教訪視。

柯文哲說,疫苗才是終極的解決辦法,目前疫苗還看不出什麼時候會來,事實上自己也算過,從開始打疫苗到兩輪要打完,最快最快大概要20個禮拜、大概要半年。也就是說從現在開始,台灣在這種疫情防疫,還是要延續過去這種防疫戰略。所以新常態的意思是說在防疫、經濟發展中取得平衡,也不是超前部署,應是適當部署。

柯文哲指出,2020年台灣最成功的地方,並不是確診案例少;而是GDP竟然還在成長,「這才是我們最成功地方」。所以要給人民最少干擾狀態下進行防疫,所以保持密切觀察,開始養成一個習慣,可能在前3天說活動停辦,原則上是朝繼續舉辦方式準備,但隨時可能停辦。

照片來源:Google地圖、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趙介佑之亂內幕3-1】綠營陽信英系搶破頭 吳怡農出線壯闊台北

【趙介佑之亂內幕3-2】趙家人崩盤派系摩拳擦掌 山雨欲來風滿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