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技二專統測結束 技職生老爸鄭宏輝擘劃新竹技職教育藍圖 - 匯流新聞網

NEWS

四技二專統測結束 技職生老爸鄭宏輝擘劃新竹技職教育藍圖
四技二專統測結束 技職生老爸鄭宏輝擘劃新竹技職教育藍圖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有8萬多名考生的四技二專統測在5月1日、2日兩天登場,考生們面臨人生的重要考試。曾任五屆新竹市議員,現為行政院政務顧問的鄭宏輝是位技職生老爸,大女兒目前就讀職科,小兒子也表達未來想報考技職學校。鄭宏輝表示,從小讓孩子適情適性發展,很贊成他們選擇技職教育體系,展開下一階段的學習,自己對於台灣技職教育很有信心,也對新竹地區技職教育的發展有許多想法。

鄭宏輝從小在前溪里長大,是土生土長的新竹人,許多親戚與朋友都曾在竹科服務,相當了解竹科與新竹發展的關聯性以及目前面臨的困境。2020年時,他參選新竹市立委時就曾提出「竹科X產業園區計畫」,希望帶動新竹地區產業持續發展,成為台灣的科技走廊。

鄭宏輝表示,竹科在新竹市已經四十年,所以相對其他科學園區更為飽和,而對於竹科與新竹發展的關鍵就是「人才」,這也是國家競爭力最重要的一環。除了清大、交大的研發人才外,竹科也需要其他各類型的人才,透過技職體系所培育出的各類專才,正能符合業界所需,因此在產業地緣上,新竹市如果能夠再強化技職教育的發展,不僅可以多元化在地學生的升學管道,也可配合未來產業發展吸引更多年輕人到新竹落地深根。

鄭宏輝表示,許多技職體系畢業的優秀人才進入竹科工作並在新竹成家立業,強化在地就業的重要關鍵,就是技職教育,透過這樣的方式可讓在地人不用離鄉背井到外地打拼。鄭宏輝也說,因為了解到技職生的重要性,所以孩子在選擇升學時,不會要求他們一定要讀普通高中,反而鼓勵他們朝向技職體系發展,選擇自己有興趣的系別,在畢業時就能有一技之長,也能提早進入職場,提前卡位。

鄭宏輝指出,未來希望推動技職教育轉型,重塑技職價值,提升技術人才,讓孩子的興趣可以多元發展,為新竹的下一代謀求更好的學職涯道路。鄭宏輝強調,創造與媒合更多元的產學合作方式將是未來的重要工作,期許能將新竹市打造成技職人安居樂業的城市。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網揭確診者全見版足跡!陳時中證實「有花東旅遊史」 不公布有原因

華航風暴打疫苗順序的錯? 陳時中回批:有意見1個月前為何不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