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分局案柯文哲臨時發表談話:生氣的時候不要下決定 - 匯流新聞網

NEWS

松山分局案柯文哲臨時發表談話:生氣的時候不要下決定
松山分局案柯文哲臨時發表談話:生氣的時候不要下決定

松山分局案柯文哲臨時發表談話:生氣的時候不要下決定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台北市松山分局黑衣人事件,中崙派出所所長、副所長皆將被依湮滅證據等罪函送法辦,分局長也被拔官調職。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9)日發表談話,表示要如何支持警察可以公正執法才是長官努力要思考的「生氣的時候不要下決定」。

柯文哲今日早上臨時針對松山分局一案發表重大談話,他表示,警政一條鞭,局長分局長的任用罷免或是調換,那是警政署職權,也表達尊重。但是還是認為,出事情的時候還是調查清楚再處分,特別是常要做根本原因分析,把事情來龍去脈搞清楚再做懲處。

柯文哲指出,基層奉公守法認真做事,公正執法努力做事,「如何支持警察可以公正執法才是身為長官要去努力思考的。」

外界傳聞所長受到壓力,並且有高層涉入?柯文哲說不想去做太多批評,但縣市首長抱怨不在少數,台男兩年換了四個局長,已他對黃偉哲的認識也不會喜歡這樣。還是那句話,如何支持警察可以執行公義這才是政治人物要去努力的,警界的事情也不願意太多批評,但是總是基層員警還是有抱怨。

至於警察局長陳嘉昌自請處分的決定,柯文哲說,「生氣的時候不要下決定」,常常看到一件事就被表面那個,把事情真相調查清楚,特別根本原因分析。作為科學家不預設立場,有多少真相講多少話,所以還是那句話,生氣的時候不要下決定。自己還是主張調查清楚,不要遇到外面政治壓力就隨便把誰免職,這不是對一個國家公務員該有的態度。

而外界傳聞有重量級議員介入關說,柯文哲也不願多談,他表示,有多少證據講多少話,還是那句話,生氣的時候不可以下決定,不要受到外面有壓力,隨便拿基層出來抵帳,這是不好的文化。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攝影,北市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內幕/蘇揆用人引爭議黨內直訴總統府 小英無奈:我都忍了

立院版海底撈?新裝監視器對準在野黨團 立院澄清:既有設備更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