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拋改路名 羅智強:為什麼中華與台灣文化不能並存?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文哲拋改路名 羅智強:為什麼中華與台灣文化不能並存?
柯文哲拋改路名 羅智強:為什麼中華與台灣文化不能並存?

柯文哲拋改路名 羅智強:為什麼中華與台灣文化不能並存?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柯文哲近來拋出改中國路名議題,國民黨籍市議員羅智強今(27)日反問,到底去中是唯一政治正確嗎?為什麼中華文化與台灣文化不能並存?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新粉專「台灣阿北-柯文哲」拋出街道正名議題,諷刺立法院周邊道路名「被中國包圍」。

市議員羅智強表示,要改名,可能可以選一條成本最低的路,但這樣一來就是做做樣子。真的要去中化這件事情,要改190條街,那是非常大成本。行政成本已經是最小的成本了,所牽動到用路習慣,商家和重新定位商店的位子,這成本非常龐大。市政府也不認為要去承擔這個成本,所以到目前看是議題性操作。

針對去中化,羅智強強調,到底去中是唯一政治正確嗎?為什麼中華文化與台灣文化不能並存?台灣文化的發展傳承,其實融合日治之前,包含原住民文化,大陸第一代移民文化,包括日本殖民時代文化,國府遷台以後管理和建設的中華民國文化。因此去中化這件事情,就像是把身體的血液和骨頭抽出來。要做到最徹底去中化,就是不要說中文,難道要把語言文字都去掉嗎?意識形態沒有絕對對錯,要變成中華文化對立面,倒不如用更包容性角度,在台灣這塊土地上,中華文化和台灣文化早就已經融合在一起,這是柯文哲可以去深思的地方。

為什麼柯文哲拋出這議題?羅智強認為,柯文哲壓力一定很大,因為過去一直被抹紅,過去支持者對他很不諒解,透過去中化這議題可以讓他光譜再重新調整,能不能洗脫親中和中共同路人的帽子。「但我覺得柯市長要對自己更有信心一點,言所當言。」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內幕/蘇揆用人引爭議黨內直訴總統府 小英無奈:我都忍了

立院版海底撈?新裝監視器對準在野黨團 立院澄清:既有設備更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