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認證!謝長廷控羅智強誹謗敗訴:還蘇啟誠公道 - 匯流新聞網

NEWS

法院認證!謝長廷控羅智強誹謗敗訴:還蘇啟誠公道
法院認證!謝長廷控羅智強誹謗敗訴:還蘇啟誠公道

法院認證!謝長廷控羅智強誹謗敗訴:還蘇啟誠公道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曾因為外交官蘇啟誠的輕生而嗆駐日代表謝長廷「鱷魚的眼淚」,遭謝長廷控訴誹謗並求償100萬元。台北地方法院今(27)日宣判謝長廷敗訴,羅智強表示,這個判決也還了蘇啟誠一個公道。

謝長廷提告主張,羅智強2018年某時許、蘇啟誠輕生後在臉書粉絲專頁貼文,「顢頇的是謝長廷,扛責推給常任文官,現在逼死一個處長」。」,認為羅智強未盡合理查證義務下,侵害他的名譽權,要求100萬元損害賠償。

台北地院認為,謝長廷是駐日代表,而羅智強發表的言論是關於2018年燕子颱風侵襲日本,造成台灣旅客受困日本關西機場。謝長廷身為駐日代表是否有推卸責任給大阪辦事處,導致蘇啟誠輕生,羅智強言論內容和公共利益有關,應給予適當表意空間。

羅智強在聽完判決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個判決,也挽不回一位優秀外交官寶貴的生命。但自己希望多多少少,可以告慰蘇啟誠的在天之靈。

謝長廷委任律師得知判決結果,表示待收到判決理由再與當事人研議是否上訴。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內幕/蘇揆用人引爭議黨內直訴總統府 小英無奈:我都忍了

立院版海底撈?新裝監視器對準在野黨團 立院澄清:既有設備更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