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歐洲腫瘤內科學會  BeiGene公布治療肝臟細胞癌研究結果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2022年歐洲腫瘤內科學會  BeiGene公布治療肝臟細胞癌研究結果
  • 字級
2022年歐洲腫瘤內科學會  BeiGene公布治療肝臟細胞癌研究結果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專注於開發和商業化創新、可負擔抗腫瘤藥物的全球性生物科技公司BeiGene百濟神州,近日在巴黎舉行的2022年歐洲腫瘤內科學會 ( ESMO)大會上發表PD-1抗體Tislelizumab實體腫瘤開發項目的進展,證實Tislelizumab單一治療持久的整體存活期獲益。

BeiGene表示,作為不可切除的肝細胞癌患者一線治療的全球3期RATIONALE 301試驗結果,基於對來自亞洲、歐洲和美國的674例患者的最終分析,RATIONALE 301研究發現,Tislelizumab與Sorafenib相比,展示出在整體存活期上的不劣效性結果。

數據顯示,Tislelizumab的中位OS為15.9個月,而Sorafenib的整體存活期為14.1個月,試驗未達到優效結果。整體存活期數據在包括地區間的所有預先設定的次群體中顯示出一致性。在RATIONALE 301研究中,與Sorafenib相比,Tislelizumab具有更高的客觀緩解率(14.3% vs 5.4%)更持久的緩解效果,中位緩解持續時間DoR分別為36.1個月和 11.0個月。Tislelizumab與Sorafenib的中位疾病無惡化存活期分別為2.1個月和3.4個月。

BeiGene指出,Tislelizumab和Sorafenib治療的安全性與既往研究一致。與Sorafenib相比,Tislelizumab表現出相對更有利的安全性,大於3級不良事件和導致終止治療的不良事件發生率較低,分別為48.2% vs 65.4%和10.9% vs 18.5%。導致死亡的AE在Tislelizumab組(4.4%)和Sorafenib組(5.2%)均較低。

BeiGene實體腫瘤首席醫學長Mark Lanasa表示,RATIONALE 301研究結果證實了Tislelizumab單一治療持久的整體存活期獲益,很開心看到Tislelizumab的安全性特點與過去研究一樣。雖然靶向治療可能是晚期肝細胞癌的重要治療方式,但安全性和耐受性特徵仍是重要考量因素。很高興於ESMO進行發表,並與領先的腫瘤醫學研究者進行交流,這將有助於幫助他們瞭解Tislelizumab在實體腫瘤領域廣泛的臨床開發項目。

除了公佈RATIONALE 301研究3期最新結果外,BeiGene還發表Tislelizumab在一項3期試驗中預先設定的次群體之間取得緩解一致性;同時,在一項Tislelizumab合併治療和抗TIGIT抗體Ociperlimab在1期試驗中,顯示出抗腫瘤活性和良好的耐受性。

在Tislelizumab對比Docetaxel作為既往經治局部晚期非小細胞肺癌 (NSCLC) 患者的二線或三線治療的RATIONALE 303研究中,在所有次群體中,對亞洲患者與非亞洲患者進行預先設定的分析顯示,Tislelizumab相比Docetaxel在整體存活期、中位疾病無惡化存活期、客觀緩解率上均有更佳表現。Tislelizumab報告的治療中出現不良事件發生率低於Docetaxel,亞洲患者分別為41.1% vs 75.2%,非亞洲患者分別為45.9% vs 72.9%。

BeiGene發表正在進行的Tislelizumab合併用藥的臨床試驗設計,包括1194TiP – AdvanTIG-205(NCT05014815):Ociperlimab和Tislelizumab合併治療,用於局部晚期、不可切除或轉移性NSCLC患者一線治療的2期試驗;以及1187TiP – BGB-A317-Sitra-301(NCT04921358):Tislelizumab合併Sitravatinib對比化療,用於既往接受過化療和抗程式性細胞死亡蛋白-1/配體1抗體治療的局部晚期/轉移性NSCLC患者的3期研究。

新聞照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淋巴瘤患者福音!BeiGene自主研發「抗癌藥」獲食藥署核准

【有影】逆風前行新書發表  丁菱娟分享如何在變動年代找到職場新能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