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預售交易大揭密 永慶房產集團:買房門檻再提高 價額交易量都有漲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2022預售交易大揭密 永慶房產集團:買房門檻再提高 價額交易量都有漲
2022預售交易大揭密 永慶房產集團:買房門檻再提高 價額交易量都有漲

2022預售交易大揭密 永慶房產集團:買房門檻再提高 價額交易量都有漲 9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台北報導

根據預售屋實價登錄資料,永慶房產集團統計今年1至4月全台交易市況,發現整體交易量較去年同期成長28.8%,其中交易之冠由桃園市以6303件拿下,其次是新北市的5411件,而台中市則以4859件緊追在後,七都平均總價也全數突破1100萬,平均單價則以桃園和高雄上漲最多,漲幅均逾二成。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今年以來國內經濟表現仍穩,加上出口表現亮眼、通膨增溫等支撐表現,推升房市預期,帶動預售屋市場交易增溫,房價也持續上漲。不過,可以發現雙北與高雄交易皆遜於去年同期,顯見在央行升息與打炒房效應逐步發酵後,預售市況仍有降溫的可能。

觀察今年1至4月全台預售屋交易量,除高達30086件外,也年增28.8%。若以七都來看,交易量第一名由桃園市拿下,住宅平均總價1281萬元,平均單價為32.1萬。陳金萍表示,身為六都之一的桃園,受惠於各項重大建設推動,加上區內重劃區多、推案量大,房價又較雙北親民,因此吸引不少客群移居。

從數據中也可以發現,全台預售屋交易件數在七都外地區的占比大幅增加。去年1至4月七都占全台比例高達95.3%,但今年比例卻僅剩80.9%,陳金萍說明,七都雖為全台重點發展區域,但在房價持續攀升下,也讓預售屋市場出現外溢效應,因此形成交易遍地開花的狀況,也實屬合理。

2022預售交易大揭密 永慶房產集團:買房門檻再提高 價額交易量都有漲 11

陳金萍指出,從預售屋的實價登錄揭露結果可發現,七都平均總價全數突破1100萬元,其中,台中市的預售屋平均總價達1714萬元,而新竹縣市則為1570萬元。在漲幅上,除了新竹縣市漲幅9.0%外,其餘六都漲幅都在一成以上,其中又以台中與高雄的漲勢最為驚人,分別高達37.1%和32.0%。

若以預售屋每坪平均單價來看,高雄和桃園的漲幅分別為27.5%和21.1%,陳金萍說明,高雄房市因台積電題材,以及政府推動半導體S廊帶造就大漲,但也因漲速過快,交易量能有降溫跡象。至於桃園地區,在政府努力實現三心六線等建設下,近2年同步帶動房市發展,因此推升房價走漲。

陳金萍補充,目前國內工料雙缺、高通膨持續,在營建成本居高不下的狀況下,房價難下修,預期預售屋也難有降價空間;而在交易量方面,因全球升息循環啟動,烏俄戰事恐將長期推升通膨,經濟景氣有下行風險,加上國內疫情仍未緩解,民眾信心面受衝擊,購屋動能恐出現變數,仍需持續觀察。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簽約售電逾八千萬度 雲豹能源旗下天能綠電奪全台之冠

【有影】為戲給觀眾「出功課」 藝人方文琳再以精湛演技飾《明星養老院》要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