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美食聽故事 南洋味家鄉味市集展出大馬多元好味道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品美食聽故事 南洋味家鄉味市集展出大馬多元好味道
品美食聽故事  南洋味家鄉味市集展出大馬多元好味道

匯流新聞網 趙文彬/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與台灣博物館南門園區在「南洋味.家鄉味」特展推出田裡有腳印市集,活動中結合了馬來西亞文化、美食體驗、在地歷史脈絡故事,讓台灣民透過親身感受的方式了解馬來西亞。

市集現場除了為台灣民眾獻上了最為地道的馬來西亞風味美食,包括馬來西亞傳統美食椰漿飯、特色美食靈芝咖啡麵線、熱賣的茱蒂絲餅乾等各種馬來西亞美食和產品、還有蔬菜果類,以及「南洋味.家鄉味」特展。

20171016a02a01

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代表拿督馮淑娟表示:“這次國立臺灣博物館特別設置的「南洋風味館」令人感到驚艷,館內的資料收集及擺設都是由國立臺灣博物館的人員費心規劃所呈現出來的。同時,台灣博物館與各個駐台單位合作的方式,呈現出一個更容易讓民眾理解的展覽內容。”

20171016a02a02

拿督馮淑娟說:“我發現食物是最容易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像是每一位到訪的旅客,第一件事就是品嚐當地的美食,尤其是像我們馬來西亞擁有非常豐富且多種族的美食文化背景,更讓我感到驚訝的是館內甚至還種植了許多東南亞常用的香料植物,我相信台灣民眾透過這些食物及香料的瞭解一定會對南洋文化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20171016a02a03

台灣博物館「南洋味.家鄉味」特展裡詳細介紹了地道的馬來西亞食物原料,例如咖喱、椰漿、檸檬草、薑黃、辣椒、胡椒、香茅、香料、叄巴醬等,特展也展現了馬來西亞在文化、種族及美食的多元特色,是風格獨具又團結的國家。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駐華商務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