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先生任立渝退休了!播報半世紀 颱風送往迎來500次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氣象先生任立渝退休了!播報半世紀 颱風送往迎來500次
  • 字級
氣象先生任立渝退休了!播報半世紀 颱風送往迎來500次

氣象先生任立渝退休了!播報半世紀 颱風送往迎來500次 5匯流新聞網記者呂怡潔 / 台北報導

播報半世紀,氣象界的傳奇人物任立渝今(31)日退休。曾在重大颱風夜宿公司,一生播報近500次颱風資訊,現年76歲的任立渝說:「疫情中大家不注意這個,我就靜靜地退吧。」

TVBS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在臉書感性寫下,和一個傳奇說再見,任大哥站在天氣圖前的播報模樣,呈現出的是嚴謹的專業、敬業的用心、與不浮誇實事求是的態度,我認為這些剛好就是新聞媒體最該有的價值。

詹怡宜表示,任立渝敬業的態度令人信賴,不僅曾在重大颱風夜宿公司,且只要還在上班的一天,任何人問他天氣,他都會不厭其煩認真回答,從不鬆懈。當極端氣候全球暖化這類的議題,名嘴們都不知講到哪裡去時,任立渝卻只肯講透過資料精確研判的「天氣預報」。任立渝說,我只能說自己有把握的專業領域。

「疫情中大家不注意這個,剛好我就靜靜退吧。」詹怡宜說,這可能正好符合任大哥低調的性格,任大哥的確不該再上班,講了50年天氣,也該過輕鬆生活了,說再見難免遺憾,但還是為過去這10年的共事覺得驕傲榮幸。

照片來源:詹怡宜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江山代有新茶出 今夏就喝這三味

正值合歡山花季 太管處籲:別在無罩上山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