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雨來了!天降奇景就在明晚 - 匯流新聞網

NEWS

流星雨來了!天降奇景就在明晚
  • 字級
流星雨來了!天降奇景就在明晚

流星雨來了!天降奇景就在明晚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呂怡潔/台北報導

喜愛觀星的民眾有福了!天琴座流星雨就在明(22)日。據臺北市立天文館天象預報指出,每年4月不可錯過的「天琴座流星雨」,將於4月22日晚間到23日凌晨達流星雨極大期(預估每小時約20顆),且天琴座流星雨會伴隨著火流星景觀,天文迷可前往無光害且視野遼闊的郊區,就有機會欣賞到明亮的火流星。

天琴座流星雨雖然不如獅子座及雙子座流星雨大型,但其伴隨的火流星亮度卻比金星還要高,肉眼可見的景色更為鮮明。屆時月相近上弦,子夜後月亮逐漸西沉,成最佳觀測時間,最高每小時平均可見流星數約20顆。台北市立天文館表示,將於觀星條件極佳的台中福壽山農場、北市陽明山冷水坑及離島地區架設星空射影機,透過直播讓民眾在家也能欣賞天文奇景。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預估本市陽明山可能湧入觀星人、車潮,為維護陽明山地區交通安全及順暢,特規劃交通疏導勤務,於仰德大道、至誠路沿線路口、擎天崗、冷水坑編排崗位加強交通疏導,並視天氣及實際交通狀況,彈性實施仰德大道交通管制。

北市警局特別提醒欲前往觀賞流星雨之民眾,雖於戶外,仍需多加留意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公運處亦將適時增加陽明山地區公車班次,疏散觀星人群。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呂怡潔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失智照護你我相伴 瑞智互助家庭慶十周年

【有影】神來一手北斗拳 大甲媽祖格鬥盃彰化開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