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神來一手北斗拳 大甲媽祖格鬥盃彰化開打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神來一手北斗拳 大甲媽祖格鬥盃彰化開打
  • 字級
【有影】神來一手北斗拳 大甲媽祖格鬥盃彰化開打

【有影】神來一手北斗拳 大甲媽祖格鬥盃彰化開打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呂怡潔/綜合報導

媽祖是眾台灣人民內心的信仰,三月瘋媽祖更是傳統文化的一大盛事。但人多是非也跟著多,眾所皆知的大甲媽遶境,年年上演拳擊賽,今年也不例外的,於彰化北斗開打,遭網友戲稱為「大甲媽祖格鬥盃」。

南下嘉義,為期9天8夜的大甲媽祖遶境即將進入尾聲,警方宣稱的「零暴力零搶轎」卻在彰化破了功。昨(15)日神轎進入彰化北斗鎮斗苑路,因人潮眾多,信徒互相推擠而爆發衝突,於交叉路口兩派人馬相互叫囂,其中一方著義堂社黑色背心,另一方則由紫衣、橘衣民眾組成,就這樣大喇喇的在大甲媽前大打出手,這神來一拳,更被網友逗稱為「北斗神拳」。

這場格鬥賽僵持了一分多鐘,警方強制介入後才解除,並當場帶回一名男子偵辦。據悉,今年大甲媽遶境,為避免暴力事件滋生,光維護警力就高達3000名,於往年的一級戰區「民生地下道」順利以零暴利通關,戰場卻轉嫁至北斗鎮,上演街頭擂台賽。

警方擔心今晚遶境隊伍將進入治安熱區,情勢會更為緊繃,為免除推擠等混亂場面,於中午12點提前啟動國安規格交通管制,禁止車輛通行,一路至明清晨6點,長達18小時的管制,欲把暴力降到最低。同時也提醒用路人,避開進入彰化市區,若必須進入,則得配合大甲媽祖GPS位置改道措施,且呼籲民眾違者將開罰。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阿嬤的花露水居然是這樣 家中老東西讓小學生好驚奇

【有影】前台大院長李源德創立 醫者診所結盟敏盛體系哈佛健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