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前台大院長李源德創立 醫者診所結盟敏盛體系哈佛健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前台大院長李源德創立 醫者診所結盟敏盛體系哈佛健診
【有影】前台大院長李源德創立 醫者診所結盟敏盛體系哈佛健診

【有影】前台大院長李源德創立 醫者診所結盟敏盛體系哈佛健診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呂怡潔、羅偉哲、李盛雯/台北報導

醫者父母心,前台大醫院院長李源德創立的醫者診所,秉持「醫已病,更醫未病」宗旨,今(9)日搬新家到台北市基隆路,並結盟敏盛醫療體系旗下的哈佛健診,許多醫界大老和資深名醫齊聚一堂。

李源德指出,醫者診所創設近4年,創新的全責診療模式,包括一次完診、準確診斷,必要檢查和必需藥物,他期待能改變醫療窒礙、簡化流程、精辨症兆、盡心疾病預防及復原。

李源德說:「我們之所以不一樣,是我們用心、用時間,不忽略任何徵兆」。診所已累計萬餘例臨床經驗,為病人找到沒發現的診斷、看出用藥的問題,也解決未成重症的關鍵問題,甚至為病人找到沒發現的診斷;現在又將醫療結合健康管理,成為台灣醫界的新起點。

除了將診所搬到基隆路的六張犁捷運站附近,醫者診所和哈佛健診攜手合作,簽訂醫療策略聯盟協議,包括空間及醫療設施設備相互支援、依顧客需求相互轉診轉介、健康管理及醫療照護的互助合作等。

玉山金控創辦人黃永仁、長春集團總裁林書鴻、敏盛醫療體系創辦人楊敏盛、執行長楊弘仁、三總前院長陳宏一、萬芳醫院前院長洪傳岳、台北醫學大學副校長李飛鵬等醫界大老都到場祝賀。

楊弘仁說,李源德是國際心臟醫學權威,他創辦醫者診所代表的重大意義是台灣醫界的一個新起點,「因為台灣醫界在25年前全民健保實施之後,其實已經落實公醫制度,這當然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台灣醫療物美價廉、品質世界頂尖,這是不爭的事實,所以台灣人民其實非常幸福。」

他指出,公醫制度的代價其實也不小,因為健保成本的控制,讓每一個人所能夠分配到的醫療資源其實非常有限,尤其醫師和醫護人員,在面對這麼多病患的需求之下,能夠真正發揮的專業跟關心熱忱,其實有一定程度的限制。

楊弘仁認為,醫者診所的經營模式、服務模式及理念,正打破了這樣一個困境。由台大李源德教授率領目前台灣頂尖學科的所有教授專家,能夠為特別需要的病人跟特別需要的疾病,做最好、最全方位、全面性的治療,背後是由台大醫院的醫師群來支持。

今日楊敏盛跟楊弘仁父子難得同框,楊弘仁説:「敏盛醫院是由楊敏盛醫師所創辦、也是我的父親,我們兩代都是台大醫學院醫學系畢業的校友,所以敏盛醫院的整個發展過程中,也得到我們的母校台大醫院跟醫學院非常大的幫忙;也就是說,敏盛醫療體系本身就是屬於台大醫療體系生態系的成員,醫者診所也是,哈佛健診加入敏盛醫療體系之後,當然也是屬於台大醫療體系 成員之一。」

楊弘仁強調,藉由整體完整的建構,我們可以讓我們所照顧的病人跟顧客,得到最全方位最完整最專業最頂尖的照顧,哈佛健診藉由與醫者診所的合作,能夠達到最好的醫療專家、醫學專業的後盾,在提供一般民眾在健康管理上更專業更成熟更全面的服務。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響應世界腎臟日 為腎友而騎熱血環半島

只要五分鐘一切都好說 出外再也不怕手機沒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