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股市/塞港持續!外資點名長榮喊3字頭天價…分析師:貨櫃三雄優於散裝|鄉民投資客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有影】股市/塞港持續!外資點名長榮喊3字頭天價…分析師:貨櫃三雄優於散裝|鄉民投資客
  • 字級
【有影】股市/塞港持續!外資點名長榮喊3字頭天價…分析師:貨櫃三雄優於散裝|鄉民投資客

分析師/吳官隆

散裝已過萬重山,貨櫃獲利很不凡,
沖沖樂不成大患,賺錢能力才是冠。

近期外資內資對於航運股票的目標價格是,本土法人看長榮280元,美系外資看長榮305元,主因是他們法說看好塞港,影響到今年的第四季,甚至會到明年中;本土法人看陽明370元,本土法人看萬海413元。散裝的台航董事長看好市況熱度,可以延續到2024年,非常看好基礎建設的需求。

上個月7月22號的時候,當時航運指數TSE26的位置是在280,是從401下跌到280的。然後之後最低有跌到239的位置,現在看到8月25收盤是在289位置,已然築出底部型態,並且從高點401下跌到8月23週一的時候,是費波南茲數列的第34天的轉折,先跌先漲,航運的高點比加權指數先7天見到,所以也該提早7天止穩與發動上攻才是正確。

然後現在錄影是8月26(週四),收盤前的消息是,陽明獨拿台積電的美國海運大單,雖然陽明沒有正式證實,但是8月25(週三)、8月26(週四)的貨櫃都是拉抬尾盤的,以及有些改變所謂隔日沖的慣性,等於是留下連續兩天的收紅的棒子,就是指開低走高的K棒。

其實無論是否獨自拿下訂單,貨櫃三雄萬海長榮陽明的訂單,能見度至少還有一季以上的空間,很多人擔心萬一運價後面漲不動了,明年怎麼辦,我認為即使需求無法不斷攀升,但是運價下跌未必廠商的獲利會變少,反而可能因為運費微幅降低,而增加了使用者使用的趟數,反而訂單可能增加,是薄利多銷。

最後講到拜登的基礎建設計劃,是預期帶動鐵礦沙的需求,對於整體散裝有利,看看波羅的海乾散貨指數就是持續上揚喔。

➤【鄉民投資客】Youtube播放清單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股市/當沖難度變大?警示新制將上路!分析師估還有政策利多|鄉民投資客
【有影】股市/鴻海催生MIH聯盟!分析師揭電動車「商機」拱郭董成世界首富?|鄉民投資客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