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股市/台股陸股兩樣情「市值差6倍」!分析師:中國股市無法忽視|鄉民投資客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有影】股市/台股陸股兩樣情「市值差6倍」!分析師:中國股市無法忽視|鄉民投資客
【有影】股市/台股陸股兩樣情「市值差6倍」!分析師:中國股市無法忽視|鄉民投資客

成敗論英雄看陸股,身價飆漲步青雲路,
全球富豪齊進大陸,一朝發達如井噴出。

分析師 吳官隆

今天是陸股第二集,上海證券交易所,2021年八月初的最新數據顯示,中國上海股市的市值是合計人民幣481,030億元,8月4日的成交金額是人民幣5,496億元,本益比是17倍。

深圳證券交易所,2021年八月初的最新數據顯示,中國深圳股市的市值,合計是人民幣373,209億元,8月4日的成交金額是人民幣7,422億元,本益比是31倍。

台股上市證券交易所,七月中總市值是新台幣56兆元,上櫃櫃買中心,七月中總市值是新台幣5兆元,合計新台幣61兆元。目前人民幣對新台幣匯率是4.33元,所以61兆元是610,000億元新台幣,折合人民幣是140,877億元。

中國上證加上深證是481,030億元與373,209億元,合計是854,239億元人民幣,剛好是台灣股市總市值的六倍,這個差距,讓我必須嚴肅告訴大家,現在是中國股市辛苦的時候,卻是台灣股市輝煌的時候,相差六倍市值。一旦形勢反轉,兩邊市值的差距,只會更加的擴大,因此無法忽視中國大陸股市,任何人都無法忽視的。

他們的市盈率,是我們的本益比;他們的高送轉,是我們的高配股;他們的一手就是100股,我們的一張就是1000股;他們的場外配資,是我們的高槓桿融資;他們的拐點,是我們的轉折點。

中國股市有融券,放空,但是量很少,跟當初的台灣股市一樣,大家都不太願意做空。

➤【鄉民投資客】Youtube播放清單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股市/外資回流佈局陸股?分析師:進場「撈便宜」時機要抓準|鄉民投資客
【有影】股市/市場預期中鋼9月盤價重啟上漲!吳官隆:鋼鐵優質族群觀察留意|鄉民投資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