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最強鍋物好吃到流淚!海鮮爆發酸白鍋、陝西麻奶鍋、羊蠍子一鍋兩吃超豐盛!|食在好匯吃023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最強鍋物好吃到流淚!海鮮爆發酸白鍋、陝西麻奶鍋、羊蠍子一鍋兩吃超豐盛!|食在好匯吃023
【有影】最強鍋物好吃到流淚!海鮮爆發酸白鍋、陝西麻奶鍋、羊蠍子一鍋兩吃超豐盛!|食在好匯吃023

【有影】最強鍋物好吃到流淚!海鮮爆發酸白鍋、陝西麻奶鍋、羊蠍子一鍋兩吃超豐盛!|食在好匯吃023 17
▲新單元「今天我想吃」首波推出鍋物特輯,要陪大家暖呼呼過春節!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儀潔、李文成、呂怡潔/台北報導

食在好匯吃推出全新企劃「今天我想吃」系列單元,我們將介紹一項指定主題美食!而系列單元第一砲,就要隆重推出「最強鍋物」,讓新春圍爐更彭派!這次小編拿出口袋名單,找出三家最強特色鍋物,有來自東北,被滿滿海鮮覆蓋的酸菜白肉鍋;還有陝西充滿大漠風情的麻椒酸奶鍋;以及滋味濃郁,讓人蹭不停的羊蠍子鍋,要陪大家暖呼呼!

【有影】最強鍋物好吃到流淚!海鮮爆發酸白鍋、陝西麻奶鍋、羊蠍子一鍋兩吃超豐盛!|食在好匯吃023 19
▲順園小館的酸菜,利用金門高粱和水果發酵,酸、香、脆、甜的滋味,大大刺激食慾。

開店已三十多年的「順園小館」,在公館一直以北方家常菜與麵點,擄獲大家的胃,而酸菜白肉鍋則是店裡的招牌必點!這裡的酸菜用金門高粱以及水果,經過21天的漫長發酵,成就了酸、甜、脆、香的口感,剛好的酸度也讓湯頭更溫順更刺激食慾!此外,除了好吃的豬肉片,店家還附上快爆出來的滿滿海鮮料,有蝦子、新鮮魚片、蛤蠣等,讓人吃得超澎湃!

【有影】最強鍋物好吃到流淚!海鮮爆發酸白鍋、陝西麻奶鍋、羊蠍子一鍋兩吃超豐盛!|食在好匯吃023 21
▲南北合小館的麻椒酸奶鍋,加入陝西特色炕頭菜,讓湯頭在麻香微辣中,增添畫龍點睛的酸,滋味更加有層次。

在台灣陝西料理並不常見,而位於信義區的「南北合小館」,則以道地的陝西風味打響名號!店裡招牌鍋物「麻椒酸奶鍋」,當中加入了陝西料理當中帶有酸味的特色泡菜-炕頭菜,再加上麻椒醬和酸奶醬,使湯頭在麻香微辣的滋味中,又多了畫龍點睛的酸,一口喝下頓時讓人胃口大開!店當中還有帶著麻椒香氣的超寬腰帶麵,以及包著鹹甜起司、會牽絲的炸奶豆腐,都是陜西的特色料理,值得大家來品嚐!

【有影】最強鍋物好吃到流淚!海鮮爆發酸白鍋、陝西麻奶鍋、羊蠍子一鍋兩吃超豐盛!|食在好匯吃023 23
▲徐淮人家羊蠍子鍋,一鍋兩吃的吃法,能讓人吃到羊的精華,以及滿是醬香的湯頭,是店中人氣招牌。

羊蠍子不是蠍子,而是選用形色蠍子的羊脊骨來料理,是徐州的著名菜色。位於中山區的「徐淮人家」,店內的超人氣招牌便是這道羊蠍子鍋。這道羊蠍子,店內運用獨門功夫和祕方醬料,把羊騷味去除的一乾二淨,充滿醬香的羊肉,和濃郁的羊髓,則是讓人一蹭再蹭,嘴巴停不了!啃完了羊肉,還能再加麵、加高湯,一鍋二吃,讓人吃得飽飽飽!不吃辣的朋友,另外還有徐州名菜地鍋雞可以選擇!「今天我想吃」系列單元,未來還會持續推出更多精彩美食,請鎖定CNEWS匯流新聞網YouTube最新一期「食在好匯吃」。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走春石碇趣!補財庫拜虎爺 絕美山城淋咖逼、百年老街迎好運
【有影】澎拜年菜迎新春!南門市場首推熱門菜色 佛跳牆、蔥燒鯽魚美味拚人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