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公布新資政名單 與去年五月府方外流密件幾全然相同 - 匯流新聞網

NEWS

總統府公布新資政名單 與去年五月府方外流密件幾全然相同
總統府公布新資政名單 與去年五月府方外流密件幾全然相同

總統府公布新資政名單 與去年五月府方外流密件幾全然相同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春節連假今(10)日開始,總統府於昨晚發布新一波資政及國策顧問名單,其中資政部份,新聘前行政院長林全、前監察院長張博雅、前考試院長姚嘉文等26人為資政,未獲續聘兩人分別是前中研院長李遠哲與前資政吳澧培。此名單竟與去年5月總統府外流密件幾乎全然相同。

總統府最新公布的資政名單為王茂雄、田弘茂、吳勝雄(吳晟)、吳榮義、李明亮 李茂盛、李逸洋、沈國榮、林全、林信義、姚嘉文、夏本‧嘎那恩、孫大川、張俊雄、張博雅、許勝雄、陳博志、陳繼盛、曾道雄、辜寬敏、黃茂雄、黃崑虎、葉菊蘭、劉昭惠、蕭新煌、顏志發。

而在去年5月遭媒體披露的「總統府外流密件」「2-4」(第二封郵件的第四個附件)中,提及「目前 16 人,建議未來增列至 25 人」、「增列人選:秘書長建議增列許世楷、羅福全、耀福,建議現任國策顧問羅榮光、顏志發、黃崑虎列為資政。另應思考考監兩院即將卸任的正副院長。」

總統府公布新資政名單 與去年五月府方外流密件幾全然相同 11

此外本密件也建議:「不續聘人選:吳澧培、辜寬敏、李遠哲表達過辭意。建議吳澧培直接不續聘;秘書長會去拜訪辜寬敏,禮貌性慰留但不強留;李遠哲部分,幕僚建議不強求,以免未來又被要挾,但請總統決定。」相關考量具體而赤裸,對當事人而言不免難堪。

神奇的是,總統府在春節連假前一天晚上公布名單,卻與密件所陳述幾乎完全一致,而密件建議資政增為人數25人,最後名單則為26人也相去不遠。對此名單與密件相符一節,總統府對外並無回應;去年5月總統府發言人曾指,此份文件為「駭客竊取、變造」。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總統稱願促成與北京有意義對話 江啟臣盼減少負面語言攻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