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稱願促成與北京有意義對話 江啟臣盼減少負面語言攻擊 - 匯流新聞網

NEWS

總統稱願促成與北京有意義對話 江啟臣盼減少負面語言攻擊
總統稱願促成與北京有意義對話 江啟臣盼減少負面語言攻擊

總統稱願促成與北京有意義對話 江啟臣盼減少負面語言攻擊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9)日舉行國安會議,會後在總統府發表談話。她指出結論有四,包括台美關係依然穩定、台海和平穩定請國人放心、疫苗取得確有進展、及立百病毒超前部署等。她強調:只要北京當局有心化解對立,我們也願意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

總統在兩岸和平部份談話指出,台海的和平穩定,已經從兩岸關係的範疇,提升到印太區域,甚至是全球的焦點,「過去一年多來,對岸的軍機、軍艦,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頻繁活動,甚至侵擾我們的防空識別區。這些動作,都不利於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現狀」。

她並重申,面對兩岸關係,台灣一貫的立場,就是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疫情受到有效控制的時候,我們也期待,兩岸人民會逐漸恢復正常有序的交流。「只要北京當局有心化解對立,我們也願意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

此外蔡總統也強調,兩岸的和平,不是台灣單方面的事情,關鍵的鑰匙也在中國手上,歷史經驗已經證明,對台灣文攻武嚇,對兩岸關係並不會有什麼幫助。

總統稱願促成與北京有意義對話 江啟臣盼減少負面語言攻擊 11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隨後在臉書貼文回應表示,總統談到台美關係持續穩定,他希望,蔡總統真的能掌穩我國與美國關係,「也提醒,蔡總統應該留意美國和中共當局的戰略互動,有略微和緩的跡象,國安團隊應該納為政策判斷依據」。

江啟臣並指出,對於有助於兩岸和解融冰的談話,國民黨持續表示歡迎,他並強調誠摯希望,兩岸中華民族歡慶新年之餘,兩岸執政黨都應該善用合法合理的彈性作為,「尋覓恢復兩岸官方對話與正常民間交流的契機,減少在政治負面的言語攻擊以及軍事上不必要的緊張」。

照片來源:總統府、江啟臣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小明」因疫遭阻團圓 監委調查指未納兒少人權考量要求改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