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女性! 阿根廷藝術家攜手頭城金魚厝邊舉辦國際婦女節畫展 - 匯流新聞網

LIFE

致敬女性! 阿根廷藝術家攜手頭城金魚厝邊舉辦國際婦女節畫展
致敬女性! 阿根廷藝術家攜手頭城金魚厝邊舉辦國際婦女節畫展

致敬女性! 阿根廷藝術家攜手頭城金魚厝邊舉辦國際婦女節畫展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杜亞穗/台北報導

遠在地球另一端的阿根廷與台灣直線距離約1萬8000公里,在三八婦女節前夕,阿根廷商務文化辦事處處長韋修索蒞臨宜蘭頭城金魚厝邊,舉辦國際婦女節畫展,以「向女性致敬:一段血淚斑斑的歷史,指尖上心的悸動」為題,紀念女性為了自己應有的權利,爭取平等立足社會的奮鬥。

本次展覽將由來自阿根廷,目前定居頭城的明蓮花藝術家和台灣旅居阿根廷知名藝術家周欣璇女士共同負責,並邀請也是來自阿根廷金曲音樂大師明馬丁先生現場演奏。

阿根廷商務文化辦事處處長韋修索致詞表示, 2019年12月阿根廷成立「國家婦女性別多元部」,是體制史上的一個里程碑,促進全民享有同等的機會和權利。現今全球各領域女性領導者日益漸增,在疫情仍未停歇,許多女性更是站在防疫的第一線。今天我們紀念那些時代挺身而出的果敢女性,也借此機會慶祝婦女在政治、經濟、社會等領域的貢獻及成就。

金魚厝邊彭仁鴻邀請由康家第四代康懷工作坊的康潤之老師,書寫「台阿友好」字軸致贈韋修索大使,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促進阿根廷與台灣頭城的交流。另外,阿根廷商務文化辦事處則特別安排於宜蘭縣頭城鎮第六、七屆老鎮長邱金魚的故居,是在地青年成立「金魚厝邊」的處所。而他們每年也會舉辦「頭城老街文化藝術季」,以藝文活化老街巷弄,帶領遊客找尋頭城國內外居民們的生活連結與在地故事,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活樣貌。

近年在頭城生活的外國人越來越多,有的是因為愛好衝浪進而定居頭城開店、創業,也有因宗教或學習中文定居的因素,加上具山、海、島景色的獨特魅力,吸引越來越多國際友人移居,聚集不同國籍的新住民。小鎮深藏眾多斜槓職人藝術家,更吸引外國藝術家移居,比方說阿根廷籍的生活藝術家-明蓮花和她的先生金曲音樂家-明馬丁可為代表,期盼未來有更多熱愛小鎮的夥伴加入,一起讓頭城從文風小鎮,躍升為「國際地球村」。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擋不住愛美! 醫美業績大成長 人力需求暴增

要更多錢還是更多生活品質? 近四成受訪者願用薪資獎金交換工作與生活平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