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奧滾球全國賽圓滿閉幕 讓幸福延續在嘉義 - 匯流新聞網

LIFE

特奧滾球全國賽圓滿閉幕 讓幸福延續在嘉義
特奧滾球全國賽圓滿閉幕 讓幸福延續在嘉義

特奧滾球全國賽圓滿閉幕 讓幸福延續在嘉義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杜亞穗/台北報導

2020年特殊奧林匹克滾球競賽,於本月12日、13日在嘉義市立體育場開賽,總計有92隊,近500人參加,選手總人數超過350人。中華台北特奧會黃敏惠理事長在開幕典禮時表示,歡迎來自全台各地的隊伍到嘉義市參賽,更感動的是,首度有連江縣代表隊,為了能準時參加開幕典禮與比賽,幾天前便已出發。

教育部體育署葉丁鵬主任秘書12日也蒞臨開幕典禮,表示體育署在年度計畫與相關活動,全力支持特奧運動,並肯定中華台北特奧會對體育活動的推展,也感謝國際特奧會東亞區馮美孫總裁的大力支持,警政署更是一路走來與活動連線接軌,讓賽事圓滿。

特奧東亞區區域信使曾怡瑄,在開幕典禮中向全體運動員分享,自己七年來成為特奧運動員,多次出國比賽、為國爭光。目前已考取照顧服務員證照,在長照機構上班,期望更多人能一起來參加特奧比賽與活動,成為更好的自己。

在開幕典禮前,比照特奧世界賽規格,舉辦「特奧執法人員火炬跑」,總計有約400名志工共襄盛舉,分別來自警政署、台北市警局、台南市警局、嘉義市警局、嘉義縣警局、保五總隊、嘉義市財稅局與消防局,以及永慶房屋企業員工。隊伍前頭有7位特奧運動員一起參與火炬跑,正是上月底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嘉義代表隊的得獎選手。

火炬跑志工高喊特奧誓詞「勇敢嘗試、爭取勝利」、「警察有愛,跨越障礙」、「警察火炬跑,愛心照寶島」口號,宣揚支持特奧運動員,十分鼓舞人心。黃理事長說明,特奧執法人員火炬跑由國際執法人員聯盟執行,是特奧會一項重要的籌款活動和群眾教育,主要是提升社會大眾對特奧的認識與瞭解,並宣揚尊重與包容,這也是台灣與國際接軌的重要管道之一。

賽事於13日下午圓滿閉幕,在賽場的每一處都有感動發生,感謝每一位參與者,才有如此精采的賽事。歡迎您一起來為「勇敢嘗試、爭取勝利」的特奧運動員加油,一起來與特奧運動員互動融合,一起來加入特奧。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雪鞋國手選拔賽登場 2022年特奧會遠征俄羅斯為國爭光

國內首屆「MATP展示日」感動舉行 特奧運動員不分程度輕重都能展現自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