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鞋國手選拔賽登場 2022年特奧會遠征俄羅斯為國爭光 - 匯流新聞網

NEWS

雪鞋國手選拔賽登場 2022年特奧會遠征俄羅斯為國爭光
雪鞋國手選拔賽登場 2022年特奧會遠征俄羅斯為國爭光

雪鞋國手選拔賽登場 2022年特奧會遠征俄羅斯為國爭光 9匯流新聞網記者林姿錦/台北報導

「往前衝啊!」昨(13)日桃園市竹圍海水浴場熱鬧非凡,因為正舉行「109年特殊奧林匹克雪鞋競賽暨2022年冬季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儲訓選手選拔賽」,來自全國北中南的選手212人,要選出男3人女7人共10名雪鞋代表選手,於2022年遠赴俄羅斯喀山Kazan參加四年一度的冬季世界特奧運動會,為國爭光。

特殊奧運是針對智能障礙者所設計的國際通用全年性運動訓練及競賽計劃,經由運動醫學和腦生理學家證實,參加各種身體活動,有促進大腦發達的作用;智能障礙者也能通過參加特奧運動,顯示勇氣、增強自信,也能更好的融入社會。

目前特奧會的運動項目有27項,「雪鞋競賽」是冬季特奧運動會的比賽項目之一,也是寒帶國家的特色運動,運動員須穿著雪鞋,在戶外雪地競速跑步。台灣雖沒有雪地環境,但利用沙灘替代雪地來訓練,咬牙苦練後也能奪得好成績,像是上一屆2017年在奧地利格拉茨舉辦的賽事中,我代表團共奪得6金3銀4銅,成績亮眼!

雪鞋國手選拔賽登場 2022年特奧會遠征俄羅斯為國爭光 11

為了爭取2022年的特奧會選手資格,212位選手在竹圍海水浴場的比賽中競爭超級激烈,選手們不畏炎熱,在熱情的大太陽底下,發揮堅持到底的精神跑完全程;有些選手中途跌倒了,也立刻爬起來繼續奔向終點線,充分展現運動家精神!

而在另一頭沙灘旁的場地,也辦理「特奧運動員體能提升活動」,為每一位參賽選手施行健康檢查,提供營養與足部衛教。中華台北特奧會理事長李錫津指出:「特奧會的特色是不只強調運動,同樣注重健康檢查、家庭論壇、運動員領袖培養等等,這些都是其他運動項目所沒有的。透過運動改善體質,改變生活型態,也讓運動員的生活充滿新元素。」

國際特奧會東亞區總裁馮美孫也難得在開幕時親臨現場,她表示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因為疫情關係,國際特奧有很多活動都暫停或是延遲舉辦,所以也非常高興能在台北參加中華台特奧會活動,因為中華台北特奧會是東亞區第一個恢復比賽的成員組織,也感謝中華台北特奧會嚴格遵守國際特奧會對舉辦活動嚴格的要求,確保運動員的安全健康。

新聞照來源: 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盼提高自信!特奧會舉辦「融合青少年領袖力培訓」鼓舞運動員更勇於嘗試

國內首屆「MATP展示日」感動舉行 特奧運動員不分程度輕重都能展現自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