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台北特奧會受國際肯定 獲國際特奧會2018年健康社區資格認證獎牌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華台北特奧會受國際肯定 獲國際特奧會2018年健康社區資格認證獎牌 
中華台北特奧會受國際肯定 獲國際特奧會2018年健康社區資格認證獎牌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根據2017年的統計,全球共有225個特奧組織,目前僅有24個特奧組織獲得國際特奧會健康社區資格認認證,其中2018年全球更只有4個特奧組織獲得這項認證獎牌,這項得來不易的肯定,展現了中華台北特奧會致力發展特奧運動員(智障者運動員)健康項目的成就。

中華台北特奧會副秘書長李亮恒指出,健康社區計畫Healthy Communities是國際特奧會的三年專案計畫,目的是促進特奧運動員擁有健康的體適能,同時建立健康社區。

李亮恒表示,透過健康計畫篩檢,篩選出需要後續追蹤的樣本特奧運動員,並針對這些特奧運動員開設體適能訓練班,訓練內容包括減重計畫、體適能活動、營養等課程。

中華台北特奧會也針對特奧運動員及家庭成員,編製適用的體適能活動與營養摺頁,這項計畫結束後,可以提供政府相關單位提出增進學校體適能的建議報告,期望體育署可以將特奧項目納入學校體育課程,嘉惠特奧運動員。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特奧融合露營活動 幫助特奧運動員融入社會與生活

大豐收!2019特奧會中華台北隊勇奪「23金21銀9銅」為台爭光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中華台北特奧會臉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