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寵勢力 不容忽視!知識公益兼具 動物影音內容更多元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萌寵勢力 不容忽視!知識公益兼具 動物影音內容更多元
萌寵勢力 不容忽視!知識公益兼具 動物影音內容更多元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台北報導

說起動物影片,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會是什麼呢?應該不外乎是貓星人或汪星人的日常生活或是搞笑影片吧?但近年來無論是關於動物的影片或以動物影音內容為主的Youtuber都不再只是趣味或娛樂為主,而是朝向更多元的方向發展。

萌寵勢力 不容忽視!知識公益兼具 動物影音內容更多元 13

Youtube亞太區公關經理表示:「Youtube的動物類型影片創作,漸漸朝著多元、知識教育的方向發展,越來越多影片是以動物相關知識為主的創作內容」。以亞太地區為例,不少內容是以分享動植物相關知識,藉此讓城市小朋友對於大自然能有更深入的了解,例如有越南動物內容創作頻道,就是分享家中飼養鱷魚或是如何餵食鱷魚等相關知識,不少家長表示很喜歡這類型的頻道,讓家中的孩子吸收了不少動物知識;另外,在菲律賓也有Youtuber是藉由影片創作讓更多人了解飼養「螞蟻」的樂趣,累積人氣後更開始販售周邊商品,受歡迎的程度可見一斑。

而在台灣除了大家熟悉的《黃阿瑪的後宮生活》,從一開始分享貓咪的日常生活及提倡領養不棄養的概念,到後來與專業醫師一起探討貓咪知識;還有因教學貓咪料理而擁有高人氣的頻道《好味小姐》,除了教導粉絲如何做貓咪食物外,也分享許多飼養知識。

萌寵勢力 不容忽視!知識公益兼具 動物影音內容更多元 15

據傳Youtube觀察,藉由寵物作為創作主題時,是能帶給社會正面力量,像《柴犬Nana和阿愣的一天》就分享曾有重度憂鬱的患者告訴主人阿愣,因為看了他們的頻道而讓自己的情緒趨於穩定;另外,是藝人也是知名Youtuber的香蕉,藉由拍攝《必須認識的各地毛小孩》系列影片來喚醒大家對流浪動物的關心,也表示不少收容所因此獲得幫助。

萌寵勢力 不容忽視!知識公益兼具 動物影音內容更多元 17

而這也是影音創作所帶來的另一種效益:藉由提供各種寵物的相關內容,來讓需要重視的議題被更多人看見,像領養不棄養、領養代替購買這類型的價值觀,又或是能藉由影片創作而進行公益活動等,都能藉此帶來正面的影響。

照片來源:Youtube、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挽救大陸市場?不愛玩社群媒體的Apple竟創官方微博

不要玩食物!國外Youtuber讓玩笑成真 用「義大利麵」打造電腦外殼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