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高端施打率不如預期?陳時中:不論廠牌都有5%爽約率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怕高端施打率不如預期?陳時中:不論廠牌都有5%爽約率
怕高端施打率不如預期?陳時中:不論廠牌都有5%爽約率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隨著新冠疫苗接種覆蓋率越高,還是有不少人礙於廠牌遲遲不敢去接種疫苗。有媒體提到,新冠肺炎疫苗廠牌接種爽約率不一,AZ爽約率約8%、莫德納約2%。高端疫苗明(23)日起接種,日前高端的預約情況不如預期,擴增預約年齡層;外界也擔心明起接種後,會有爽約的問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過去不論廠牌的爽約率5%,高端會多少等接種後就會知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曾發表,高端疫苗針對首波開放「65歲以上長者」、「64歲至20歲(含)第九類對象」以及「64歲至36歲(含)民眾」符合資格者,共計60萬5359人,開放兩日預約接種。第二波又加開的20歲至35歲年輕族群,共計30萬2331人可預約接種。

陳時中表示,已把預約未出現的量也估算進疫苗接種和配送量當中,如果真的有剩餘,會再開放預約。而高端為單劑量瓶裝,不同於其他牌疫苗是多劑量瓶裝,有民眾擔心可能預約不到殘劑。陳時中對此表示,疫苗接種不是以打殘劑為目標,且日後高端會有多劑型包裝,錯機會小,相對來說更好。

另外,有民眾為了打第二劑疫苗鑽漏洞,稱有出國工作需求,拿著機票證明前往醫院接種,隨後退掉機票。對於此行為,陳時中則表示,第二劑就算晚一點但一定會打得到,「不必要大費周章,騙人的事情物不好」。

照片來源:CDC截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0822本土6例、境外移入4例  無新增死亡案例

高端疫苗再度加開!20萬人23日起可預約 27日開始接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