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地醫生或香港情人都別信 三重警連阻假交友真詐財 - 匯流新聞網

NEWS

戰地醫生或香港情人都別信 三重警連阻假交友真詐財
戰地醫生或香港情人都別信 三重警連阻假交友真詐財

戰地醫生或香港情人都別信 三重警連阻假交友真詐財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近期假交友真詐財的詐騙案件增多,新北市三重警分局就在同一天連續攔阻了兩件類似詐欺案件。警方表示,歹徒通常自稱是戰地醫生、外籍飛行員、金融機構主管等,透過網路噓寒問暖獲取被害人信任,再以各種理由借錢或騙錢。也呼籲,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提醒民眾透過交友APP或是網路平台認識朋友,只要談到金錢,就一定要提高警覺。

三重警分局表示,轄區大同派出所警員洪瑞浚、陳威良,日前巡邏時獲報重新路二段一處銀行來電,指稱有1名蔡姓婦人疑似遭騙,堅持要匯款新台幣27萬元,到疑似詐騙歹徒所指定的銀行帳戶。而對方是1名在葉門營地的戰地醫生,由於戰火延燒,急需籌款離開葉門逃生。

警方表示,銀行行員懷疑婦人遇到詐騙集團報警,員警趕到現場了解,一開始蔡姓婦人還堅決相信,這名戰地醫生網友,因當地發生零星戰火,受困於葉門營地,需籌款乘坐私人飛機離開,擔心網友生命安全受到危害,仍決定匯款救人。員警則不厭其煩的解釋類似的詐騙手法,而且出示匯款帳戶已通報異常,再上網搜尋相似案例佐證,這才讓婦人冷靜下來,不再匯款保住積蓄。

三重警分局表示,當天轄區二重派出所警員羅博宇、林昇翰,也在巡邏時接獲郵局通報,1名楊姓婦人準備匯出16萬元到香港銀行帳戶。員警發現,楊姓婦人於今年7月初,在網路上結識1名香港男性網友,兩人互加通訊軟體,透過網路交談,由於對方時時噓寒問暖,因此漸生好感。當天下午男網友表示,有一筆貨款需要結清,但是手邊現金剛好不足,拜託楊婦先匯款16萬元,幫忙度過經營難關。沒想到,楊婦不疑有他,就答應到郵局匯款了。

警方表示,員警到場關心匯款原因及對象時,楊婦一度支支吾吾且欲言又止,在員警耐心勸說下,檢視婦人手機通話紀錄與匯款帳號,兩人根本是沒見過面的網友,很可能愛情詐騙了。在員警不斷苦勸後,婦人終於醒悟被騙,停止匯款成功守住荷包。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苗覆蓋率不夠 侯友宜:同桌都要梅花座與隔板

2小時縱火6處 新北驅蚊男涉公共危險被起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