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高端疫苗納公費接種對象 間隔8周開放混打AZ+莫德納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高端疫苗納公費接種對象 間隔8周開放混打AZ+莫德納
【有影】高端疫苗納公費接種對象 間隔8周開放混打AZ+莫德納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公布兩項疫苗最新決策。第一,通過國產高端疫苗納入公費疫苗接種作業計畫;第二,經過專家多次辯論和討論,同意並開放疫苗混打。

衛福部食藥署日前通過國產高端疫苗的EUA,核准使用於20歲以上成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透露,專家在今上午ACIP會議參考國際資料,對於混打展開激烈辯論,最終取得混打可行的共識,陳時中建議先第從一類到第三類對象,間隔8周以上,第二劑可混打mRNA疫苗,但為了一體作業起見,現在第二劑以間隔10到12周來做規劃。

至於何時開始?陳時中指出,第二劑混打莫德納疫苗並非即日起實施,因混打後須計算疫苗的數量與盤點,登記疫苗平台也相對複雜,地方政府認為可沿用地方的催打平台,但其缺乏電腦的地方有數位落差。將來開發單一的預約平台,有待進一步的規劃。

照片來源:CDC記者會截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基隆免費快篩補教人員 明起5天接種疫苗協助復業

【有影】好消息!0725無死亡案例 本土新增12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